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現實中無法訴說的心事,你會對誰說?

現實中無法訴說的心事,你會對誰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現實中無法訴說的心事,你會對誰說? 標籤:感恩的心

  那晚他加了我的Q,打過招呼后,他說他快要發瘋了,很想找個陌生人聊聊,問可否陪他聊一下。就這樣,破天荒的與一個陌生人幾乎聊到天亮。

  其實大多數時候都是我在聽,他在說,說他失敗了的生意;說他那不能公開在親朋戚友面前的、令他痛苦不堪的戀情;說他愛上了一個在別人眼裡不該愛的人,說他的生活,因為這個女人而全亂了套。因為這個女人,父母以死相逼;因為這個女人,眾叛親離;因為這個女人,他處處讓人瞧不起。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這個女人曾經做過別人的情人!

  他說那女人認識他后就離開了那個男人,但自從跟了他后,卻沒過過一天好日子。很長時間他們都不敢公開戀愛關係,直到被家人發現,掀起了一場家庭風暴!

  他說,他爭取過,努力過,但這個世界就是容不下他們!他已經絕望了!

  生活的壓力,感情的折磨,親情、愛情的兩難抉擇,那是一個男人內心苦苦的掙扎和糾結。他說他已經不敢對身邊任何人說了,因為任何人都只會反對,只會指責他,沒有人諒解他,支持他。他說他知道為了親情也許他應該放棄,應該離開,但他就是捨不得,放不下。

  第二天,我發現他從我的好友列表上消失了,而且應該是永遠消失了。

  這算不算“一夜聊”?想到這,我覺得心情有點沉重。生活的壓力,工作的壓力,情感的困擾,讓現代人有時不堪重負,但又無處宣洩,找個陌生人聊天,這是社會的進步還是悲哀?

  也許很多人也會遇到這樣的情況,有些心事,有些困擾,是根本無法對身邊熟識的人說的,這不是不坦誠,因為身邊的人或多或少地參與到了你生活的方方面面,有些事你是不能讓他們知道的,而有些事又是根本無法開口說的,因為你怕他們會擔心、會傷心,或是會嘲笑。因為你怕會造成傷害,因為你怕會影響到誰的生活,誰的工作。也因為,也許,身邊的人根本就無法理解你!

  但是,背負太多就會太累,甚至有撐不下去、想不開的一天。很想找個人傾訴,那怕對方一句話也不說,就是聽着也好。就如他所說的:很想找個人說說話,很想有個人安慰一下,鼓勵一下,給他一點點的溫暖,因為在現實中,所有的人都只會指責他。

  這是多麼的無奈!

  那麼,當你現實中也有着無法對身邊的人訴說的心事時,你會對誰說?找一個這一生也見不着面的陌生人聊聊,是否也是一個緩解惡劣情緒的方式?

  如果有一天,有個網絡中的陌生人,希望你聽他說說,你會怎樣做?

  其實,一個見不着面的陌生人,也許真的是最好的聽眾,而且也是最安全的,因為他不認識你,無論聽你說了什麼,都不會給你的生活帶來任何影響。

  而一個要找陌生人傾訴的人,也一定是一個無奈的人。

  紅塵男女,總不免有或多或少的俗事煩擾,所以,如果你遇上了這麼一個無奈的人,那麼,花點時間,做一個最好的聽眾吧!只需要,靜靜地,聽着就好!

您正在瀏覽: 現實中無法訴說的心事,你會對誰說?
網友評論
現實中無法訴說的心事,你會對誰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