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默守紅塵,冷暖自知

默守紅塵,冷暖自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踏入秋涼的季節總是心懷感想,看着漸漸泛黃的小草、略帶紅暈的楓葉總會有些許感傷。這一切的轉變都提示了別離的預期。生命總是以繁花開始,以淺淡落幕。秋的到來預示着大地即將走向荒蕪,輪迴的季節總會帶着一種滄桑感。生命從繁華到落幕驗證了歲月的無情。時光總是悄無聲息地流轉,而生命卻承受着年輪疊加的圈。季節的交疊掩埋了太多屬於風塵的故事。一念,百感交集,回眸,卻是山高水遠。

  一份緣要多少心事才能讀懂,一份情要經歷多少磨難才能永恆。塵緣如夢,有多少痴心在歲月的浪流中已隨風,那一聲哀嘆,遺憾了真誠幾許?冷弦斷曲,辜負了幾度春花秋夢?

  在時光的夾縫中不停的輾轉,數一程過往,看一路雲煙,留不住的美麗,定格在某一個角落,不曾提及卻頻頻憶起。或許,在美麗的繁華,也經不起輪迴的踐踏,沾花一笑的音容,回首已是落寞。都說放下就是一個新的開始,但又有幾人能夠放下的如此洒脫,歲月流逝,也總會有那淡淡的心傷一抹,徘徊在經年的路口上。時光沒有虧欠,也不是誰不解風塵,只因季節的錯落,分割了那一站琉璃。秋風不解秋水寒,秋水難懂落花語,一程過往難斷兩兩相牽,一世塵緣迷離幾許無言。時光走過,散落在風塵中的碎片,堆積成了歲月的箴言,隨流年默默。

  總有一段時光無法抹去,總有一些故事了無結局。太多的期許,終究抵不過煙花易冷,一腔熱忱,難料無言的散場。當煙花隕滅,當塵埃隨風,又有多少往事可以拼接。生於塵世免不了的糾纏,人情的交錯,太多的悲歡離合。傾情幾許,難阻歲月的蒼老,放不下的塵緣,熬不過時光的蹉跎。我們終究都會老去,背負不起的太多。莫說塵世多羈絆,也不要說誰承載的頻多。塵世多變,冷暖的交合,又怎能對歲月過多的指責?執着是一種信念,釋懷是一種洒脫。如果能夠撥開困擾的謎團,將心事入蓮接納陽光的色澤,隨時光晴好,走一程無悔,活一回自我。時光清瘦,莫讓歲月多波折。

  光陰漫過指尖,很多事情也來不及去感嘆,就以悄無聲息地溜走,轉眸已匆匆數年。遙遙紅塵,每個人都在飄泊,而隨着時光的沉澱,或多或少已不在疑惑人生,未來的輪廓逐漸浮出了水面,一份明了的心境也清新如水,亦能用一種淡然的方式去接納很多人和事,也不再糾葛與無休止的辯論中。生命旅途禁不起思量,若能將一路的得失放任與一朵花中,與歲月和平相處,那將是一種難能的修為。

  總有一些人走過生命,轉瞬又與風塵錯別。當沉默變成了唯一的選擇,當我們都成了彼此的過客,那麼能夠放寬自己,也是對歲月最完美的包容,人生本無果無需糾結太多。若他年、他月再次相遇,也許並無交集,或許還會記得彼此的故事,那麼依舊是一份感動。若時光從此錯過,那麼請給歲月一個微笑,只因塵世太無常,我未負你,你未負我,緣來緣往皆是定數。

  一份真愛,能夠穿過風塵趟過暮雨,盛開在每一個季節。愛的世界沒有佔有,只有相吸,愛的空間沒有索取,只有給予。

  一份真愛就像春天的畫筆,描繪着最美的花期。愛是夏天的細雨,孕育着清純的點滴;愛是秋季的一抹嫣紅,彰顯着妖燒與美麗,愛是冬天的雪花,捧在手心融在心裡;愛是不變的節拍,奏響了心靈旋律;愛是四季歌謠,延續着永恆的戀曲;愛是生存的力量,勾勒出生命的主題;愛是一種心聲,飽含着所有的傾訴,愛是一種沉思,傾注了所有的惦記!紅塵波轉,時光難留,遙寄一份祝福,只要心中有愛,時光就不會老去。

  穿過季節的長廊,拋開世俗的薄涼,盈一份素心隨緣隨情,不苛刻風塵為何起落?不糾纏流年蹉跎為何?捧起經年的豐盈,任時光劃過指尖,沾染一抹歲月的花香,在一曲清歡的柔情中淺漾;光陰褶皺了青蔥的花季,卻唯美了纖塵的過往,時間增厚了成長的年輪,卻沉澱了成熟后的醇香;一程流年一程過往,看陌上花開,數流年煙雨,盈一抹淺笑,不言別離,懷一份感知,不訴離殤,用感恩之心詮釋曾經走過的時光。

  歲月走過,默守一份淺淡的小幸福,一份冷暖自知的滿足。生命是載體,別讓它負累太多,把握好人生的價值,做一個收發自如的人。行於紅塵,看四季變換,與春花同歌舞,與秋葉共蹁躚,看水過流年,賞一份天高雲淡。不拒絕季節的薄涼,不憂傷人情的冷暖。於時光中捧一縷陽光的線條,繪一幅七彩畫卷,鞠一份舒心淡雅隨行,只與時光同安暖,不和歲月論悲歡。幸福其實很簡單,只需一份感知心靈的恬淡,去讀懂日子,用感恩的心盈懷一份洒脫,唯美自己。

  文/夢情緣 /

您正在瀏覽: 默守紅塵,冷暖自知
網友評論
默守紅塵,冷暖自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