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品味——孤獨

品味——孤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品味——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有人說,孤獨是一種美德。

  我想,那是因為它源於個性,源於自我。鋼筋水泥的世界阻隔了人與人的交流;阿諛奉承的包裝拉開了心與心的距離,孤獨有待細細品味。

  孤獨像一杯咖啡,有苦,也有甜;孤獨像深秋被黃昏染了色的味,讓人有些凄涼,有些傷感;孤獨像天空中一隻離群的雁,急着找尋自己的同伴,彷徨而焦急;孤獨又像一片迎着彩霞懶散的雲,自在悠閑。

  但孤獨不是永恆,不是消沉,不是井底之蛙,目光短淺。她是月食,將自己的光暫時一點點地收斂。它是漫漫長夜裡抵禦寒氣侵襲的一團火,是迢迢長路上遮風擋雨的一把傘,它是在悍衛着人們內心的尊嚴。

  人在孤獨時最冷靜,會一分一秒計算時間;人在孤獨時最堅強,像荒野中一匹尋找傳說中的綠狼。

  品味孤獨,就像站在甲板上呼吸略帶鹹味的海風,多麼清新爽潔;品味孤獨就像聆聽交響樂時遇到一個休止符,又給你多少神奇的幻想。

  我喜歡孤獨,喜歡品味孤獨,因為它是為沒有旅伴而傷心的單數,需要人安慰;我喜歡品味孤獨,因為它是行夜零時,雖然安靜,可新的一天卻不再遙遠!

  ╰一曲、獨奏:(誠交四方有志朋友)

您正在瀏覽: 品味——孤獨
網友評論
品味——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