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二手煙

二手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已經很久沒有被突如其來的歌聲擾亂心神了,片刻,就這樣呆立着反覆傾聽着這旋律,有那麼一瞬間,突然想要點燃一根煙,看看曲子里二手煙真正的味道。

  原本牽手用的手指,如今只能雙手合十,祝福便開始註定遺失。原本幸福的手指,如今只能夾着熏的昏黃的二手煙,很久以來,手指間瀰漫的味道已經不再殘留你的香味,那些蔓延的焦灼的味道,似乎總能迷糊了雙眼。

  愛,有時就像二手煙,一點燃就立刻結束,灼了手才知道緣分燃盡。於是,看着熏的昏黃的手指,突然的就覺得一切似乎過眼雲煙,只會熏紅了雙眼,那忍不住滴落的,只是熏煙里遺失的香味。

  習慣性了看了看流落的煙灰,燃盡了便會落下煙塵,太容易散開的煙,以為不會留下任何痕迹,可是卻掩蓋了所有的味道。

  時間久的已經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身上總會瀰漫著淡淡的煙草味道,已經不再像從前那般聽見某句歌詞,看見某個相似的背影便會難過了,也不會在喧鬧的街頭突然的沉寂下來,不會一個人在夜晚昏黃的燈光下看自己拉長的影子,不會因為某個相似的輪廓便會戀戀不捨的望向那裡。

  抬起手,聞聞指間殘留的煙草味,淡淡的清新,淡淡的嗆鼻。

  燃起的煙雲,裊裊;遠方,看不清的霧色,一如二手煙……

您正在瀏覽: 二手煙
網友評論
二手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