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隔世的思念

隔世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雲在告別,去向天涯。

  ??雲無心卻給山披上了紗巾

  ??山有意卻難留雲的腳步奈何!

  ??

  ??又是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連日來的微風細雨潮濕了整個城市,也潮濕了我的心。當開滿紫荊花的小道上,只剩下了一片殘紅。雨打濕了滿樹的嫩綠,也打濕我的記憶。思念化成一條長長的河,流向遠方——有你的地方。

  ??

  ??當煙霧瀰漫著遠近的建築物,眼前一片朦朧。你遠去的身影,卻成了記憶里最清晰的一道風景;眼眸所及之處已寫滿了不舍和濃濃的思念。

  ??望穿秋水,望不斷我的思念之線;線的一端是我,另一端是你。

  ??望穿秋水,望成一條相思之河;河之頭是我,之尾是你。

  ??送走了寒冬,應是陽春時分了;而我卻走進了雨季,看不到陽光,感受不到溫暖。

  ??花開花又落,又是一個季節的轉換,又是一個輪迴。

  ??當人們讚美菊的孤標傲世,不入俗。詠嘆梅的清雅脫俗,自風流時。有誰會留意在最寒冷的冬天,有一種花叫紫金花正悄悄的綻放。在寒冬盛放最燦爛的笑臉,正用最熱烈最絢麗的姿態迎風搖曳,那一樹的粉紫和翠綠相映成一幅圖畫。在冬季,有一種花叫洋紫金,她在南方潮濕而炎熱的氣候生長,卻在寒冷的冬天綻放屬於自己的美麗。

  ??屬於我的這份思念,正如這不為人知的紫金花。記憶里,有一種感情似淡而遙遠,卻也如紫金花盛開過;在我的生命里,你曾存在過!

  ??告別了家鄉,告別了青春也告別了你。我如雲般漂泊,天涯海角何處是歸途?何時是歸程?也許,漂泊是我的宿命,我將越走越遠,直到你觸摸不到,感覺不到,聽不到看不到的地方。

  ??

  ??我無法拒絕風的緊緊追隨和牽引;我無法回頭,身不由己,我不能自己只能隨風聚散。而你沉默如山,把一腔真情深藏,埋葬在那傖促的青春里;若是火山,也有爆發的時候,而你始終沉默如初。我終是無法凝聚成厚厚的雲彩,化成春雨投入你的懷裡。

  ??我的腳步匆匆,愛也匆匆,去也匆匆。

  ??

  ??風起的日子笑看落花;我的思念卻隨花飛,飛到天盡頭,天盡頭何處有香冢?且把這隔世的思念掩埋。

  ??

  ??應是百花爭艷時,本該是快樂時節。何故一場春雨惹相思?朝也相思暮也相思;

  ??窗外雨聲,聲聲伴着我的思緒,如煙似霧纏纏綿綿;

  ??獨坐屋裡,聆聽寂寞在耳邊呢喃,如影隨形絲絲縷縷;

  ??我的路漫長而深遠,我的思念是那麼悠遠。

  ??若然,走出了這雨季,也走不出這一季又一季的思念;

  ??是春來帶來了你的呼喚,我等待着下一個輪迴;

  ??等待幻化成一場春雨,溶入你的懷抱。

  本散文作者:子珊

您正在瀏覽: 隔世的思念
網友評論
隔世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