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將要消失的夏天

將要消失的夏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夏天,乾涸的泥土,彷彿土地這個身體被痛苦的撕開,開了一條條裂縫,卻一點力氣來招架都沒有,任由陽光痛苦的摧殘。土地上的水稻,活在這樣的土地上也一天一天的變得發黃,稻穗,慢慢變得乾癟,隨時都會掉落,不用風吹,只要太陽繼續燦爛點,更等不到秋風的來臨。

  土地的另一邊,同樣是乾涸的,雜草卻叢生,在熏風下隨意的搖動着,絲毫沒有一點在夏天存活的感覺,似乎在炫耀着。

  一看到夏天的這個詞,是讓人感覺的冒汗,聯想到悶熱的詞。所以有人覺得夏天似乎是一年裡最長的季節,早上4點多,太陽已經初露鋒芒,晚上7點后在安靜又帶着煩躁而離去。所以人都會覺得夏天太長了。

  而我,卻覺得夏天太短了,也許出於悲傷,才會天真的認為夏天太短了,短得讓我覺得可怕。

  空心菜和竹子在雨水中一夜就可以長高了那麼多。

  荷花在早晨是朝氣蓬勃,下午已經有點枯萎的樣子。早上還下着暴雨,球場都濕了,下午

  閃亮的太陽出來了,帶來燦爛的陽光,雨也消失殆盡,但雨落下的地方,痕迹都不見了。

  冰涼的啤酒,撞到熾熱的體內,也瞬間變成蒸汽,變得跟火山爆發一樣,燒熱整個身體。

  情侶也在情人坡的草坪上,看着圖書館,一起用兩根吸管喝光了同一杯酸酸的檸檬汽水。

  棒球帽子也只能在出走於教室與宿舍的路上有短暫的功能。

  黃葛樹的葉子也開始凋零了,因為秋風來了。

  但夏天的短暫,不代表我沒有去感受它。恰恰是我想去更深的去感受它,因為它越走越遠。

  在那些跳躍的音符,在紙上來來去去,變成一幅畫,在陽光光鮮艷麗,如夢一樣美麗,如海市蜃樓般虛假,慢慢的,陽光沒有感覺的照耀下變得泛黃,最終在角落裡,期待有一天被發現。

  像灰姑娘一樣,12點后,魔法的期限將會到來,一切都會變回原來的樣子。

  我離夏天,原來越遠,遠得豹子的速度都追不上。

您正在瀏覽: 將要消失的夏天
網友評論
將要消失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