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過了二月二,春天的腳步就更近了,我們將又一次迎來大地回春,看到萬物復蘇的景象。

  二月二,也叫“春耕節”、“農事節”或“春龍節”。代表着播種希望的節日。這一天,一些人會去理髮,也可能是代表着“除舊迎新,重頭再來”的吉祥吧。

  又一次的“春歸”,也讓我增添了一些感慨,那就是“時間就這樣輪迴着,歲月就這樣重複着,曾經那個年少的我,今天已成為人父,我不由的概嘆,歲月催人老啊”。

  要說四季中,我最喜歡“秋”,更喜歡秋天的“風”,因為我喜歡秋風吹過臉龐的感覺,總讓我會有一種說不出的舒服,感覺心一下靜了很多,感覺我和宇宙融為了一體。今天我為什麼要說“春”那?因為“春”與“秋”相對。無春則無秋。秋天的收穫,靠的是春天的播種。所以我也喜歡“春”。因為“春”給了我希望。

  今年的“春”又和去年的“春”不同,不同在於去年的“春”我在陝西神木,今年的“春”我卻在內蒙古包頭。這就讓我心中感覺到,今“春”的變化,在於地點的不同,心情也不同,去年“踏春”和今年“踏春”的人不同。人與事的變化,也增添了一些我對那些遠方朋友、同事的思念,不知道什麼時間我們還能一起去“踏春”。我沒在內蒙古包頭過過春天,不知道神木的春天和包頭的春天有什麼不同,可能是沙塵暴更瘋狂一些吧。但我知道來到這裡,一切都重新開始了,我希望在春天播種下希望的種子,能在秋天有更多的收穫吧,也希望我的朋友、同事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更希望我們神華的偉業蓬勃發展。

  春天到了,大地必將呈現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色。紅的、黃的、紫的花朵在綠葉的襯托下,必將相互爭艷。春天到了,花兒樂了,小孩兒笑了,小雞飛上枝頭,喳喳的叫了,燕子也由遙遠的南方飛回來了。在這個季節里,讓我們張開雙臂,深深吸上一口春天的氣息,擁抱自然吧。讓我們在家中喝上一杯淡淡的清茶,享受春天的快樂吧。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