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初夏的味道

初夏的味道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初夏的味道

  時間過得真快,似乎楊柳剛剛發芽,就到了初夏,近幾天持續高溫,又好象到了三伏天。初夏到底是什麼味道?

  初夏是多情的,漫步田野,到處是一片的綠。小麥開進入灌漿期,籽粒逐漸飽滿,整齊的麥穗,隨風擺動,像大海的波浪,不久便金光滿坡,豐收在望。路邊的月季花,開出了一年中最美的花朵,一片片,一叢叢,紅的像火,黃的似綢,粉紅的像小姑娘的笑臉。壽城東邊的濕地公園裡,彌河河水不緊不慢地流淌着,水鳥在水中嬉戲,岸邊的蘆葦已拔節長高,蔥綠的蘆葉間,不時傳來蘆鷹美妙的叫聲。遠處布谷鳥的啼聲清脆悅耳,提醒着人們不忘農事,適時播種。河邊高大的楊柳樹,枝繁葉茂,生機盎然。各種綠化樹,有的花開正濃,絢麗多彩,有的以果實累累,綻放枝頭。荷花已長滿荷塘,田田的葉子大如籮筐,偶爾會見到荷花花蕾,像含羞的少女躲在繁密的荷葉間。田間的蔬菜大棚里,農民正在收穫着汗水換來的豐收成果,一箱箱茄子、一箱箱黃瓜、一箱箱西紅柿裝上卡車,運往外地,菜農們的臉上綻放出喜悅的笑容。這多情的初夏是那麼豐富,那麼喜慶。

  初夏的天氣是多變的,變得讓人難以琢磨。禦寒的棉衣還未收起,一下子氣溫躥到了38度。少雨的的春天讓人糾結,進入初夏並未大的改觀,依然少雨天旱,好不容易下一場透地雨,高溫地熱,很快就蒸發掉了,靠天吃飯的壽北棉田遲遲不能播種,即便種上了,棉苗也生長緩慢。人們在苦苦等待着喜雨的到來。

  初夏雖然氣溫不斷攀升,有時熱得讓人難受,但蚊蟲還沒出現,知了也沒現身,初夏的夜晚是安靜的,打開電扇,讓它慢慢轉動就能睡一個好覺。

  初夏的味道是多元素的,有人們喜歡的 一面,也有讓人心煩的一面,沉着應對,就會開心平安。

您正在瀏覽: 初夏的味道
網友評論
初夏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