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母愛是一種經歷

母愛是一種經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母愛是一種經歷 標籤:面試經歷 工作經歷

  這樣的經歷讓我體會了母愛,這樣的經歷讓我經歷了母愛,這樣的經歷讓我了解了母愛。

  ——題記

  (一)孕育生命

  每一個黑夜與白天,掙扎在飢餓與嘔吐的痛苦中。從來沒有想過放棄,因為我要帶你來到這個世界上,我的天使。——體會母愛,不曾放棄

  並不是刻意響應國家號召,執行“晚婚晚育”的政策,而是我的愛情來得晚一些。29歲認識的他,30歲的時候把自己交給了他,31歲的時候想為他生個孩子,一切都那麼的順理成章。

  想要,他就來了!我想是因為他的迫不及待吧,畢竟他的爸爸媽媽年齡不小了。得知自己懷孕了,心情其實很平靜,我和嘟嘟並沒有張揚。我仍然一如既往的上班,記得那時正在忙公司的年終晚會。每個部門都要齣節目,我在一個小品中飾掩一個秘書。那是第一次綵排,公司主要負責人都在,還真的有些緊張。但是狐狸演得真的出彩,經理說演得最好,最放得開。或許是因為太投入了吧,綵排過後,退到後台時,我突然感覺自己有些不適,去了洗衣間。見紅了!!!我慌了,這可怎麼辦?當時急得不知所措,給經理打電話請了假。給嘟嘟打電話,他讓我去最近的醫院,他馬上就到。我打車去了醫院,醫生說讓做彩超,我的第一反應就是,會不會對胎兒不好?我猶豫了,電話里和嘟嘟商量着。嘟嘟讓我聽醫生的,我乖乖的去做了檢查。當時好怕,怕孩子會流掉!結果出來,說正常,懷孕41天了,讓我吃點保胎葯,說觀察沒事的!總算是有驚無險!

  出了這樣的意外之後,懷孕40幾天的時候,我便辭掉了工作,安心回家養胎了。記得那時嘟嘟剛換工作,三個月沒有上班了。還沒有找到合適的單位,我又辭職了。其實經濟上我們還沒有準備好,但時間似乎真的不允許了。

  不知為什麼,我的妊娠反應會如此的大,每一個黑夜與白天,掙扎在飢餓與嘔吐的痛苦中。一天我要吃六頓飯,但半夜還是會餓。麵包就放在枕邊,餓了就啃幾口。吃進去的東西,通常都過不了多久就吐出來,每次我都跪在地上,吐得直流眼淚,膽汁都吐出來了,過後還得繼續吃。自己都佩服自己,不吃,孩子缺營養怎麼辦?嘟嘟時常半夜被我叫醒,他已經聽怕了,“老公,我餓了!”,他總是迷迷糊糊的就去給我煮雞蛋面。有一次做夢囈語,都在問,“媳婦兒,你餓了嗎?我去給你做飯!”那段時間真的是折磨人。懷孕的278天里,我沒睡過一天好覺。

  懷孕三個月,別人以為五六個月了,懷孕七個月,別人以為我要生了,小傢伙就是有那麼大。懷孕之前我95斤,生的時候150斤。開始是打算自然生的,因為那樣對寶寶好。所以每天我還要下樓呼吸新鮮空氣,散步,為順產做準備。一下子膨脹起來的體重,自己都有些不堪重負了,記得有一次,自己上不來樓,是嘟嘟扶我上來的。

  我再有一個月就要生的時候,媽媽來陪我了。長大以後,少有這樣的機會,和媽媽這麼長時間的朝夕相處了。媽媽向來不是個煽情的女人,她所有的愛,都體現在她細微的關懷裡。家裡住七樓,每天媽媽陪我出去散步,買了菜,她自己要提回來,不用我。要知道以她的身體,上樓都那麼吃力了,可是為了心疼女兒,她不就是這樣嗎?固執的堅強了一輩子。我想這種固執的母愛也會傳承吧!

  媽媽陪我去做了最後一次產檢,一家人在商量是否剖腹產。頭徑9.9,可能比這個還要大,醫生說肯定得剖了。媽媽為了我,本來是支持我自然生的,可她也改口了,剖吧。嘟嘟一向聽我的,這時他也改口了,剖吧!嫂子做為一個旁觀者,是支持剖的。誰有時間陪我等着孩子自然的出生呢?我甚至懷疑起媽媽,懷疑起嘟嘟,懷疑他們只是想讓我快一點把孩子生下來,而不考慮我和孩子的健康,甚至心裡也在怨他們了。我依舊在堅持,自然生對孩子才是最好的。

  我根本就不相信現在的醫生,醫患關係緊張這是社會現象吧。進了醫院的孕婦10個有9個半,醫生都會讓你剖腹產,風險小,掙錢多,又省事。為了說服我,嘟嘟找了一家有認識人的醫院,找了婦產科的主任。做了內診之後,一翻有理有據的專業分析,說服了我,我放棄了自己生。我想最後說服我的不是專業的分析,是那句,“如果拖得晚,孩子有生命危險!”

  為了孕育一個健康的你,媽媽辭掉了工作;為了孕育一個聰明的你,媽媽認真的做着各種胎教練習;為了讓你有個開朗的性格,媽媽克服了自己所有的不良情緒,保持一如既往的開心;為了能讓你自然的出生,從沒有放棄過鍛煉,甚至懷疑了我最親近的人。愛,也許這就是母愛吧!母愛,在孕育生命的過程中,我不斷的體會着。

  (二)迎接生命

  2011年9月7日14:10分,伴着那一聲啼哭,我流下了欣喜的眼淚,似乎在那一刻死而無憾,原來母愛就是,只要你過得好,我怎麼都可以,即便用我的生命換來你的生命。——經歷了母愛

  每個新的生命的到來,都是哭着來到這個世界的吧。佳佳也不例外,沒有因為媽媽的疼愛,笑着出生。

  2011年9月7日,下午1點鐘,我被推進了手術室。眼睛看着銀色的棚面,心裡無比的輕鬆,沒有緊張,也沒有害怕。因為媽媽在,因為嘟嘟在,因為寶寶要來了!

  平生身體被第二個男人看到了,我的麻醉師是個男的。但此時並沒有什麼尷尬,職業如此。開始打麻藥了,我配合的蜷縮起來,就像我當初在媽媽的腹中的樣子,麻藥注射到脊柱的縫隙里,我想是這樣的。醫生護士們輕鬆的聊着天,偶爾也問我一句,我想她們是怕我緊張。過了不知多久,麻醉師用針扎我的肚子,問這裡疼嗎?那裡疼嗎?我一一回答着。“好了,可以了!”主刀的醫生是個看起來溫柔,行事幹練的女醫生。把自己和孩子交給她,我很放心。

  能感覺到,她們的動作,我想已經被劃開了。此時的我還會有一點遺憾,沒有能讓寶寶通過自然生產來到這個世界。但似乎一切已經不受我的控制了。醫生的話打斷了我的思緒,“頭有點大,還是不行”,是啊!就是因為寶寶的頭大,所以到月了,還沒有臨盆啊!小傢伙,就是想讓媽媽挨一刀吧!我感覺到醫生在往外拉什麼東西,一甩一甩的……主刀的醫生說:“好了!”一個護士拿過來一個托盤,孩子被放到了托盤上面。我很想說他還好嗎?可我當時真的什麼也沒有說,旁邊的麻醉師說話了,“看到了嗎?”護士走到門口的時候,孩子哭出了聲。我回了一句“看到了”,伴着那一聲啼哭,我流下了欣喜的淚水,那一刻有種死而無憾的感覺。沒有絲毫的擔憂了,只有坦然,彷彿自己的存在已不那麼重要了!

  後來媽媽對我說:“你在手術室裡面的時候,我想如果萬一有什麼事,我怎麼向你爸爸交待啊?也沒有和他商量一下。”媽媽是多麼果斷的一個人啊,是經歷了多少風雨的一個人啊,此刻面對自己的女兒,她猶豫了,孩子永遠佔據了母親心裡最重要的位置。

  後來聽嘟嘟說,當寶寶被護士抱出來的時候,所有人都跑去看寶寶了,他卻站在手術室的外面,等我出來。嘟嘟沒有按照我們的約定,在我出來的時候,送我一束花,我想他是忘記了。這個男人就是這樣的,不擅言談,不會浪漫,然而我卻心甘情願為他生一個孩子,因為他給我的安全感。

  感謝媽媽,生養了我;感謝嘟嘟,讓我做了母親;感謝佳佳,讓我經歷了母愛。

  (三)扶養生命

  “不養兒,不知父母恩”——了解了母愛

  第一次抱你,是別人硬塞到我的懷裡的,不是媽媽不愛你,是太愛你,怕一不小心傷到你,你那麼小,媽媽都不知道以什麼樣的姿勢去抱你!

  第一次給你洗澡,是大姑給你洗的,媽媽只打了下手。媽媽怕一不小心,水進到你的耳朵里。真的不想讓你受一點點的傷害!

  第一次單獨和你相處,當姥姥回家了,我自己帶你了,媽媽真的有些擔心會照顧不了你。我哭了,因為我要獨自面對你了,沒有了依靠。我能做好一個媽媽嗎?我真的在乎,你的世界我太陌生,對陌生有一種無名的恐懼。是擔心,怕自己應付不來,而讓你受委屈!

  媽媽是笨笨的,但媽媽愛你!

  第一次你長了濕疹,我好心疼!是媽媽不好,如果媽媽不包那麼嚴,你也不會有火,也就不會長濕疹。

  第一次你掉在地上,是爸爸沒有看住你,媽媽第一次那麼高的聲音凶了爸爸。

  第一次你高燒,媽媽在那五天里心情就是忐忑不安,燒了三天,出了二天疹子。那幾天的心情是惶恐的!

  第一次你的手被媽媽擠到,我抱着你哭了,好半天。哭得比你還凶,我聽到了自己的心疼,真的疼!

  媽媽是笨笨的,每一次媽媽的疏忽,導致你受到的傷害,我都好內疚,是媽媽沒有照顧好你!

  你第一聲叫媽媽,我心裡好幸福!

  你長第一顆牙齒,是一對小牙,那麼的可愛。

  你會走路了,那是你滿周歲的前兩天,2012年9月5日,我要記住!

  你第一次用水杯喝水,你第一次坐在桌子上吃飯,你第一次為媽媽擦了眼淚……寶寶有很多的第一次,笨笨的媽媽和你一起成長,看着可愛的兒子,一天天長大,他天真無邪的笑容,總會讓我卸下所有的疲憊,他的每一個進步都是對我最大的肯定。老公說不可以把孩子當成我的全部,但似乎這個可愛的小天使,真的就是我的全部。

  自從自己升級為母親這一角色,我才真真的懂得了母親的不易,母親對我們的那份愛。現在每每給媽媽打電話,總是想說:媽媽你是以怎樣的心對我的,我就是用怎樣的心期盼你好起來的,我希望你為了自己的女兒好起來!說著這樣的話的時候,也在心裡對自己說:為了媽媽,為了兒子,我也要好好的!

  母愛是一種經歷,經歷了母愛,讓我真正體會了什麼叫“不養兒,不知父母恩”,也更加愛我的媽媽,因為媽媽不容易!媽媽我想你了!快過年了,帶着你的小外孫,回家看您!

您正在瀏覽: 母愛是一種經歷
網友評論
母愛是一種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