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隔海.哭砂

隔海.哭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慾念是無底線的,唯獨面對死亡。

  這個下午我百無聊賴, 隨手拿起一本拘自女兒的書(行使我作為母親的特權),是一個叫郭敬明的小孩寫的,之所以稱他小孩是我自認為自己已經老了,書本是年輕的,作者也是年輕的,可是怎麼看也有着一顆沉重的心,於是心就愈發晦暗了,無緣無故想到了生命,想到了死亡。

  生命或許堅強,或許脆弱,不是沒有想過死亡,只是覺得那對於我或所有人來說都是一件極其恐怖的事情,不亞於真正的世界末日來臨,於是每次一有這樣的意念,就開始快速的轉移思緒,以種種生活中的美好來代替。然而它依然存在,固執、糾纏不清。於是每次都不敢仔細斟酌,怕有一天它會毀了我多年積累起來的幸福信念。

  如果死亡是可怕的,那麼花白的頭髮,布滿溝壑的容顏對我來說更是難以接受的,那是比死亡更恐怖的事情。可是老去,一天天的老去,我不也是在一天天的學着從容面對嗎

  小時候曾經以為自己是永遠長不大的,整天為了某些自以為是的煩惱憂慮着一顆焦灼的心,淚流滿面的和父母爭吵,苦苦的撕扯,糾結,盼望着早日長大,長大以後這些問題我就可以從容面對,淡定解決。後來真的長大了,又怎樣呢?舊的問題走了,新的問題又來了。辛棄疾說少年不知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而今只道天涼好個秋了。

  永恆不變的是時間,四季的輪迴不予任何一件事一個人而改變。飛揚的青春,不羈的年華像三月的天空里飄飛的紙鳶,即便手中留下了那根長長的線,也只能看它愈飛愈遠。曾經的低吟淺唱,曾經的輕愁哀嘆已落在時間的夾縫裡蒼白黴變。

  回首,絲絲寂寞,某個酷似自己的身影越來越模糊,是沒了甜味的口香糖卻捨不得丟掉的苦澀心態。

  微微的小雨里打着小傘沙灘上找蘑菇的小女孩,低矮的房屋頂悠閑的晃着雙腿吹泡泡的小丫頭,瑰麗的晚霞下提着菜籃子跑在田埂上的小土妞,恍惚如隔世了。

  甜美的故事仍在記憶中徘徊,彷彿只為了證明自己擁有一個美好而難忘的過去。

  記憶中的槐花依然在每年的春天裡飄香,淡淡的甜味空氣中彌散。抬頭仰望,瑩白玉潤的小花兒一串串的掛滿枝頭,鈴鐺一樣的風中搖曳着,當年是怎樣一副垂涎的模樣翹首期待這些美食呢?槐花滋味如昨,只是我已不是我,那份甜美也就大大的打了一個折扣。

  走進六月,熾熱的太陽炙烤着大地,一滴水轉眼就化作了水蒸氣,說不上液體與氣體哪個更好一些,自然是無法違背的規律,就像春來風漸暖,夏季百花香,身體會變化,心態會平和,一切的一切只是為了更好的適應身邊的生活。沉澱下一些美好的故事,留給自己一絲期許,展望中的未來也許是大於今日的美好呢。

  生命是美麗的,雖然它在一天天的朝着衰老前進,但是那雙看過了風花雪月的眼睛,感受了明媚陽光的面龐始終會含着笑意的。生命的意義不在於你擁有多長的壽命,而是你在這有限的生命里付出了什麼?得到了什麼?生亦快樂,死,也許就無憾了。

  慾念無底線,唯獨面對死亡。如果死亡是慾望的終結點,那麼何不把生命倒過來過,學會珍惜每一天。生活的美好不在於你佔有數座豪宅與房車,而是你住草屋圍爐煮酒仍怡然自得安於現狀哼歌時的那一份快樂。誰說過,一個懂得生活享受生活的人是一個趣味高尚的人,一個趣味高尚的人必是一個生活幸福的人。

  有人說:生容易,活不易。我說:生活,且生且珍惜,且活且樂呵!

您正在瀏覽: 隔海.哭砂
網友評論
隔海.哭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