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伊人憔悴,風塵三尺怨哭砂。

伊人憔悴,風塵三尺怨哭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中總有那麼一個人,會如此清晰的刻在你的心裡,浸入血脈,注入骨髓,生生死死都無法遺忘,他一輩子跟着你的呼吸,隨着你的記憶,陪着你到白髮齊眉,到地老天荒。

  題記文/韓墨染

  初夏,芳菲盡,冷夜又襲衾薄。繁花落,不解伊人怨,苦相思,誰懂伊人情。傷別離,獨愁悵,怎奈此心凄涼。風過,心寒,淚未乾;凝眸,福崗,人腸斷。此夜,同是斷腸人,欲語淚無痕,心傷幾斷魂。同是天涯路,浮生惘如故,不知歸何處。世俗的腐寐,只看見,花開瞬間的驚艷,誰又知,花落霎那的斷腸音?

  凜冬,雪欲來,風過又飛遠。放眼大千,人世苦多,風過雪無痕,日出雪消融。雪雖去,人未醒,雪花飄落的那一刻,同時冰冷了我的心, 一個人漫步在繁華的城市,沐浴雪后的紊亂,任陽光揮灑,也安慰不了我冰涼的心, 街道,人群,陽光,萬物,悲涼。

  飛花落葉,殘柳搖拽,墨染天,月影淡,風更高,一曲笙生奏離騷。曲折千迴轉,今生情,苦卑戀。愁雲慘霧,笙歌難斷,風起凡塵落,紅花逐流水,此情此景,自堪悲,淚水溢滿了雙眸,恣意的流下,似弦樂如泣如訴。

  冷月無聲,寂夜成疏離,難揮情絲一縷。昔日片段,成一生夢魘離傷。經事難忘,恆久長夜,相思扯成根根絲線。恨夜難成眠,杯酒忘前緣,徒增淚奔流,提筆愁腸,抹瘦一彎冷月,細數躍然於眼,卻不盡過往從前。夜至深,踏月千尺,任往事放飛,灑落在身後蕭條,情緣朦朧,纏綿,流連成細瘦得憂傷,藏在夜的一角,跌落滿懷兒女情愁,舉觴,殤飲盡。

  孤星碎,夢斷殘,錦衾薄,素衣寒。鏡中顏,千垂淚,月影瘦,隔海遙,夢裡盼,盼的卻是滿腹心酸,總是浮現關於你的記憶,怎能歸宿平靜心淡而從容?然,回眸轉瞬,卻遺忘了千年的柔情,是你,為我種下了今生刻骨的傷,千盞醉意,醉不盡,此生萬卷憂愁。

  夏雲長天,風點殘燭,殘陽似血,望眼欲穿。悲喜無歡為一笑,私語空歡,擁枕輕憐,如斯如幻。回首,你的婉約,你的嬌柔,劃過我的眼帘,化成一簾幽夢,破碎在無邊月夜,惹起愁腸千絲萬縷的殘傷。昔日的情意綿柔,依然綴落眉心,婉婉輕徊。往昔追逐,塵緣難斷,用一世煙火,鑄成滿箋離詩,隨夜盡情釋放,然,略顯滄桑的臉上卻留下淺淺淚痕。

  愁千盞,醉難忘,何當嬋娟,空城寂寥,孤影嘆凄涼。前世未滿,今生情惆,情獨鍾,恨別愁,欲語淚先流。殘夜未央,思無眠,串起你柔情的片言碎語,串寫成詩,襯托着今夜無盡的黑暗,陰冷漆黑的夜,將我鑄進隔世的繭,而我寧願接受無數次的脫變,脫皮換骨的痛,只求化成蝴蝶,在黎明的瞬刻,與你共舞。

  塵緣舊夢,霧影飛花,繁華已逝,人去樓空,夢裡花落為誰痛?夢裡相思,幾許痴纏。將自己揉入時空的縫隙,追逐在曾相逢的夢裡,卻不經意望見,在凄冷的夜,淚眼墜落於花間,心碎,破碎滿地,是誰拾起紅色碎片,拼湊夢魘的昨天,這一切彷彿在亘古的惡夢中。過往的猙獰,飄散在風中,任一泓冰冷的冰雨,沉滅一地幽涼,任清冷的月光,諷刺着遍地痴情。

  夜三更,殘花凝霜,夢縈千回,迷霧濃煙里,寒星點綴,凋零了滿徑落花,紛飛了憂酸的情話,相聚,別離,恍然一夢,如風,如幻,亦如夢。流落在枕邊上的一滴血淚,繁衍了曾經的傷痕,或許,離別,只是今生的遠行,三生浮華,恍如隔世,塵緣舊夢,卻成了我今世的痴戀。

  此時,黎明將至,我循着亘古的傳說,在孤守的輪迴里,為你飄灑着枯萎的花瓣,在今生短暫的柔情里,把與你最美的回憶,串成凄美的旋律,只為祭奠花開二月時,最絢麗的相逢。而我,只不過是被遺忘在沒有你的殘夢。

  木然,想起瞭望夫崖,痴心不改的婦人,令人心酸,問蒼穹,痴心是否能得到永恆?秋水望穿,伊人何在?日夜的苦盼,青絲已被霜染,紋條落落的慘白,滴滴落下的血淚,是否能將相思淚化作紅豆?庭院深深輕撫琴?撥動海上生明月,這是一種閑愁,還是一種離愁?真想感動一顆心嗎?能歡顏永駐,白髮齊眉嗎?

  一盞茶,再杯酒,醉了今生,醉了來世,沒有你的今生,怎願孤老待來世,酒杯任它傾倒,不留烈酒一滴?醉意潸染,心亦朦朧,我與明月很近,它卻離我很遠,是我多情,還是明月本無意?不怪月高風寧露華清,只怪明月不與我心投,雲來月無蹤,我走在長街,一任冰雨無情,如若我心不暖,誰肯烘熱我的心?

  今夜,獨卧雨中,靜候你的出現,痴痴的等,痴痴的望,痴痴的探,痴痴的念,本想懷着一顆平靜心去書寫那一抹闊淡,可是我終無法擺脫這一世紅塵的劫。

  墨繪生死情,染盡離別殤。——韓墨染。

  原創 .

您正在瀏覽: 伊人憔悴,風塵三尺怨哭砂。
網友評論
伊人憔悴,風塵三尺怨哭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