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有關夢想

有關夢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受朋友之託,寫一篇關於青春夢想的文章。

  一大早出去辦事。快入冬的天氣,冷的厲害,開着小電動車在風裡行駛來回三個多小時,一邊哆嗦,一邊發獃。腦海里一直不停的思考。夢想,好似我根本就不曾有過,又好似,依稀中在現實里漸漸埋沒了。

  青春歲月里,忙着讀書考試,夢想只是考上大學,之後的生活好似從未想過。不曾考慮過大學之後,我該如何去踐行。及至敲起鍵盤,漸漸回憶,我才知道,自己盡然真的再沒有了夢想。這樣渾渾噩噩的生活了這麼多年,以為及時行樂才是生命的本質。

  或許,在這短短二十餘載的生命中,我錯過了如許精彩,只是停留在自己虛幻的世界中。那不是夢想,只是一種虛無,幻滅的虛無。是生命太多遺憾而造成無法彌補過後的虛妄。我沒有夢想。

  絞盡腦汁,拼拼湊湊。或許,寫一樣自己生命里不存在的東西真的是一件很艱難的事情。然而,固執的回憶回憶,只是期望在腦海深處或許存在一絲夢想可以慰藉。

  我的夢想,或許也只是存在於幻想的虛無中罷了。

您正在瀏覽: 有關夢想
網友評論
有關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