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砂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一

  “啊——”一聲尖叫。

  接着伴隨着的便是急促的腳步聲。年老的父親趕到門外:“怎麼回事?”接着,他便看到跪在地上的瑪砂。於是,便也看到房裡的情形。地板上到處都是零散的蕾絲和月光般的絲緞:“到底怎麼回事?誰幹的?”音量的分貝回蕩在房間里。他走過去,來到瑪砂身邊:“這太可惡了。瑪砂,這?”

  瑪砂用絲緞捂住臉,就那樣呆然的跪在那裡。

  月光斜近來,銀灰色的照映在父親氣憤的臉上。瑪砂在其中猶如一隻絕望的天鵝。縱容如此聖潔的音符包裹着她。她輕輕揉拭着地上的絲緞:“爸爸,沒關係。”口吻異常的淡靜。

  父親踱到瑪砂面前,高大的身影將她完全籠罩在這黑暗中:“可,瑪砂,這,明天的婚禮?”

  “爸爸。”瑪砂堅定的喚他。

  “那,好吧!”父親猶豫地繞過瑪砂。月光,又得以回歸她身上。

  門外,一個身影離去。

  瑪砂推開房門,來到床前。她低頭,看到一張熟睡如同嬰兒般的臉,一張與自己如此相象的臉。指尖溫柔、輕盈的劃過。她喚她:“夏砂,夏砂。”她坐在她身邊,依舊撫着那張臉:“你還是一如以前一樣任性,夏砂,沒人救得了你。只有你自己。”

  淚,滑落。溢過其的指間。瑪砂握緊拳頭。心,亦是如此迷茫。

  “瑪砂。”那張臉依舊是熟睡狀,只是總有溫熱的液體自顫抖的縫隙中湧出:“瑪砂。”夏砂用手抵向胸口處,她說:“疼,瑪砂,疼……”

  瑪砂低頭親吻那雙源泉。她說:“放掉我,夏砂。為我,為你。”

  二

  次日,婚禮在一座星級酒店舉行。身着婚紗的瑪砂如同一位公主。幸福、美麗而美好。婚紗極為普通,可穿在瑪砂身上確是如此的耀眼。夏砂閉眼,轉身離去。她看不得她幸福,亦如此的展露在她面前,和別人的,瑪砂她自己的幸福。她被拋棄,她看不得。

  那一天,婚禮出現一些未暴露的混亂。伴娘不見了。伴娘夏砂不見了。艾倫開始着急,英俊的臉上顯出無措。作為一位成功人士,他沒了那份定力,慌了自持。因為新娘是瑪砂。他擁住她:“怎麼辦?要不要進行?要不要等她?”瑪砂菀爾,親吻他的新郎禮服:“這就是夏砂。她的夢魘,自己製造的毀滅。我們繼續。”聰明的瑪砂牽引來朋友的小小孩童作為伴郎伴娘。

  婚禮繼續,沒有人覺得不妥,沒有人知道不見的伴娘。甚至是那位滿眼晶瑩的老人也沒有察覺。那一天,婚戒緩緩套進瑪砂的無名指,她抬頭,笑着,猶如燦爛的一夏。

  傍晚,潮開始漫上。夏砂躺在沙灘,任猛烈的浪潮一次又一次漫上自己。雪白的晚禮服悠悠蕩蕩的浮在水面,猶如一朵盛開的睡蓮。她拿起礁石上的手機撥下一個號碼:“喂?”對面傳來瑪砂的聲音:“夏砂?”她微笑,淚水悠然的滑落:“我愛你,瑪砂,我愛你,我……”她的嘴還在張合著,海水已漫上,她再也發不出聲響。接着便是鼻、眼睛、額頭,然後是全部。窒息感湧上,她無力地閉上眼睛,只感到很咸。

  她,夏砂,被埋葬在海水之下,猶如一隻海妖。

  三

  夏砂的離開是在瑪砂婚禮后的第二天。寂靜的,淡淡的,孤單的。她見到瑪砂,站在她面前依舊笑得如此刺眼。

  她伸手撫向那張臉。

  夏砂:“他們是如此相象。”

  瑪砂:“不,主人不同。”

  夏砂哭泣,抱住瑪砂。

  夏砂:“怎麼可以,怎麼可以就這樣走掉,瑪砂,怎麼可以。”

  瑪砂:“我說過不可以陪你一輩子的,你知道的,你也不行。”

  夏砂:“可是,我願意啊,我願意。”

  瑪砂搖搖頭,推開她。

  瑪砂:“你太孩子氣。我成不了你的依賴,你的全部。你的愛,我承受不起,太重,太累。你該有另一種感情。”

  夏砂:“崩潰。”

  瑪砂:“不。是愛情,另外一個想與你共同擁有,承擔,分享與自私的人。那種感情。”

  夏砂:“那,你愛不愛我?瑪砂。我要知道。”

  瑪砂:“不愛。”

  夏砂:“……”

  瑪砂:“你的愛太自私。我說過我受不起。”

  夏砂:“那麼我離開。瑪砂。”

  手指輕盈的劃過瑪砂的唇瓣。

  夏砂:“有一天我會親手毀了你,毀了你曾愚昧的認為比我還要重要的幸福。瑪砂,我會毀了它。”

  瑪砂:“這就是你痛苦的根源,夏砂。我相信你不會。離開,或許會成為你的解脫。”

  夏砂:“為何不說是你的?”

  瑪砂:“我說過我不愛你。”

  夏砂:“……如果,我一定會毀掉你。我太愛你,瑪砂。我說到做到。”

  ……

  夏砂:“也許我也不知道我究竟會走多遠,會走到哪一步,可是,我只能愛上這種逃亡。我無可奈何。我說過,我太愛你,瑪砂。所以,只能如此……”

您正在瀏覽: 哭砂
網友評論
哭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