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天已經黑下來了,透過廚房的玻璃,我隱約看見一搖一擺的兒子,兒子回來了,他的旁邊還有幾個人,兒子要用手搭着他們的肩,才能挪動他的腳,似乎是一瘸一拐地朝家走來。

  我趕忙衝出樓道,出來給兒子開門,展現在我眼前的是兒子的爛膝蓋,膝蓋上雖然已經敷了葯,但仍能清晰的看見潰爛的肉。

  兒子淡淡的說,在校運動會上跑四百米決賽時,也許是沖得太狠了,在即將到達終點時突然感覺眼前一黑,自己就什麼都不知道了。兒子在跑步時忘記了張開嘴呼吸,導致大腦缺氧,衝刺時用力過猛,沖向終點時臉變得煞白,兒子就那麼摔倒了,還在地上滾了一下······

  我可以想象兒子倒地時的那一瞬間,兒子該是怎樣的狼狽,想着那情形,就會覺得心疼。一米八的大高個,就那麼無遮無掩地摔在塑膠跑道上。

  兒子對於摔跤倒是很不以為然,可對於明天即將進行的一千米長跑卻耿耿於懷,他一遍遍地說,明天怎麼辦!不知還能不能跑?我說:不能,受傷了還怎麼跑。

  可兒子卻說,那又會怎樣?我說,跑,只要不摔倒,就沒事,只是會有一點痛。要是再摔倒恐怕會傷及骨頭。

  那我還得跑。我不能因為自己的放棄而讓我們班得零分。哪怕我堅持跑,跑個倒數第一,也能讓班裡得兩分!

  兒子繼續說,現在我終於能理解劉翔了,對於自己想參加而又因為意外而不能參加的比賽,是一件多麼令人難受的事啊!

  我忽然被兒子的絮叨所感動,就在劉翔倒地的那一剎那,在電視機前的我曾是一種怎樣的心碎的感覺,當時我淚如雨下,為劉翔從北京到倫敦這四年來的忍辱負重,卧薪嘗膽,可兒子當時看到我流淚卻不屑的說,這有什麼的,劉翔摔倒就摔倒唄!中國不就少拿一塊金牌嗎!

  可今天兒子卻因為自己的一摔而聯想到劉翔,雖然意義完全不同,但心情卻是如此的相似。這是兒子在初中的最後一次參加運動會了,兒子渴望在一千米上跑出更好的成績,對於即將過去的三年有一個完滿的結局,對於他們班也是一個交代。

  第二天兒子早早地起床,他在做着上場前的準備。儘管他什麼都沒說,我也什麼都沒問。我想,就讓兒子自己決定吧!生命的旅途中會有太多次這樣的選擇,我永遠替代不了兒子。

  昨天的幾個同學又來了,見到兒子,他們就趕忙伸出了手。看着他們遠去的背影,我在心裡默默地為兒子祝福,但願兒子在同一條跑線上別再摔倒!

  中午兒子被一個同學送回來了,兒子說,他又跑了,但這一次沒再摔倒,有一個同學怕他到終點時再有意外,就自個抄近路先跑向終點,這樣萬一兒子在衝刺時有異樣,他可以衝上去用自己的身體保護他······

  我又一次被感動,為了兒子的堅持,更為了他的同學的妥帖。九零后的孩子依然是這樣的可愛!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