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雲淡風輕、相思叮嚀

雲淡風輕、相思叮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北方的樹葉已經在風中落了滿地,南方的天空是不是也萬里無雲,我想海浪已經高過了岸,我想楓葉已經緋紅,我想月亮越來越寒,夜晚如同冰川,除了一片霓虹就是寒冷的月光照着黑暗中枯黃的生靈了。人們都很害怕寒冷,都躲在家裡不肯出來一走,我也一樣。在北方三年多了,剛好在第三年的時候認識你,在南方有了比家更渴望的期待,似乎一切都有些不同尋常,慢慢習慣了牽挂一個人在心上的迫切和夜晚無盡的遐想。我明白愛情它不容易,一路上需要披荊斬棘。人生如棋,落子無悔。

  櫻花樹葉很紅,像天邊被火燒過的雲一樣絢爛,丁香樹葉也紅得像新娘子的紅蓋頭,紫薇花也凋零在西風中,可是那路旁不知名的小花似乎越長越有靈氣,最難得的是那霜晨月下的雛菊,在對寒霜叫囂着最無可抵擋的陽光。一個人走在校園中,風把頭髮吹成中分的模樣,臉龐和耳朵都被凍僵,心中像是火山噴發,要將這寒冷的季節變成溫暖的天堂。

  坐在靠近窗的地方,努力看向白雲和藍天,此時想到了西南秋雨,總會在最意想不到的早晨,給人們罩上一層神秘面紗,讓整個城市都很朦朧,只能看到那起得最早的早餐店門口冒着蒸籠里的熱氣,天橋下的流浪人兒飢腸咕嚕,環衛工人在給城裡最沐禮。打河邊走過,看到一個熟悉的腳印,留着一種脫俗的塵香,河水流淌得很安靜,水中的倒影讓藍天在我腳下,慌忙多開懺悔,我好像褻瀆了藍天,我順着河邊走,一直走......沒有盡頭。像順着河流的方向,就可以找到要去的地方。

  都說煙花易冷,選擇各種借口給自己的靈魂安寧,就是不肯照着最初的方向走到地老天荒。我用一張白紙,將生命寫得凌亂,好像剛剛被屠戮的城池。而你就是城池裡倖存的梔子花,帶着五月的芬芳讓整座城復生,從此你就是城池的女生,所有的城民都對你俯首稱臣。我學會了有規律的塗寫生命,開始以陽光作為目標,開始以明天作為信仰。

  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天涯何長,豈能望斷。只能在夢裡,觸摸夢裡的真實,守着歲月,把一場場今天的思念變成明天的傳奇,我們都渴望一場只有春花秋月的長相廝守,現實用柴米油鹽醬醋茶將我們拉回人潮翻湧的都市,在煙火迷離中守着那份小橋流水的浪漫。一生猶如一趟遠途旅行,要經過多少個車站,要經歷多少次揮手告別,要失去多少淚水,才能到達目標的終點,或許每個站都是終點,每走向下一站都是一次重生,火鳳凰的長生是五百年一次的涅槃代價,我們於天地間有如螻蟻,地久天長何其容易,怎會因為一點挫折放棄夢想的執着。你看那天邊的月亮,有着不朽的光芒,陰晴圓缺,何等自然。就讓我用時光釀酒,造出千里醇香,縈繞在你的夢裡,看你微醉睡眼惺忪,天真懵懂,再聽你動人的歌聲和暖心的笑語。

  今夜雲淡風輕,相思叮嚀,遠方的你可知曉。

您正在瀏覽: 雲淡風輕、相思叮嚀
網友評論
雲淡風輕、相思叮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