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情系災區,讓我們生死相依

情系災區,讓我們生死相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歷史應該永遠記住這一天,山河應該銘記這一刻:

  公元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霎那間,大地在顫抖,神州同嗚咽……

  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牽動了億萬中華兒女的心,草木同悲,江河同悲,天地同悲,欲哭無淚,欲呼無聲……

  看着骨肉離散的場面,聽着悲痛欲絕的哭聲,我的心裡隱隱做痛。那些壓在廢墟下的孩子、老人,那些失去親人朋友的人,我都無法解救。

  年近六旬的總理卻第一時間出現在災區,他跟着軍人們一起搬石頭救人,他對軍人們說:“是人民養着你們,現在人民有難了,你們看着辦。”我們的解放軍被空投到災區,前仆後繼。我看到危險來臨他們被迫撤離的時候,一個鐵骨錚錚的男兒哭着請求:“再讓我救一個吧,我還能救一個!”

  我沒有經歷過地震或者類似的災害,但我知道什麼是生死之間。

  活着,是多麼不容易的事。

  曾經非常喜歡一篇文章,叫做《那一夜,我們生死相依》。地震的時候,有沒有人,跟你生死相依?如果沒有人在地震的時候握住你的手,請相信,一定會有人在不久之後握住你的手,那就是我們,是我們無數的正大人。

  愛,是正大無私的奉獻

  我們的愛追隨着1800萬的現金、物資趕赴災區。

  遠方的同胞們:收到了嗎?那是承載了我們無限牽挂和愛心的;聽到了嗎?我們的祈禱,祈禱你們能早日脫離苦海。

  所以,請你們,一定要堅持、堅強、活下去!

  無論何時何地,我們,跟你們,生死相依。

  2008年,我們遇到了很多事情。但我們不怕。我們會一直在一起。

  2008年,正大,加油。

  2008年,中國,加油。

您正在瀏覽: 情系災區,讓我們生死相依
網友評論
情系災區,讓我們生死相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