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黃昏·感悟

黃昏·感悟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得得9

  ??當黃昏的時候,來到海邊。夕陽斜照,晚風輕飄,深藍的天空映着喧騰的火紅,天邊的白雲醉紅了臉,一抹霞暈染紅了大地。如燃的海面,海天一色,出奇的靜,金黃里滲透眩彩斑斕,晨鐘遠航暮鼓滿載歸家的漁船,空中疾叫歸巢的海鳥,豪邁奔放的浪花,細軟跳躍的沙粒,冽冽迎風的滄岩。萬物彷彿都浴在金光里,疑幻似真,磅礴與浪漫、樸實與天然盡在其中,滿天雲霞彷彿盡收眼帘,心中豪情頓生,說不出的舒坦,真的美極了,美的讓人窒息。

  ??勞碌悠然之餘,若與自己的愛人相擁漫步海邊,在夕陽下觀暮色點燃黃昏,看夕陽牽着白雲的手,晚風輕拂伊人的裙擺,什麼婆婆媽媽的工作,什麼花開花落的煩惱,什麼時光易逝的嘆息,那一份忐忑與擔心如水消逝。心中只會編織着柔情芳夢,彷彿能看懂一浪蓋過一浪,一層翻過一層,永遠相連的潮意;彷彿能聽懂晚風輕拂的歌聲;彷彿能讀懂心底里湧出的涓流。聲聲的心韻流淌,輕輕的心底問候,綿綿的心心祝福,只為了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浪漫,只為了今生無盡的纏綿。不用小酌人已自醉!

  ??人生短暫,生命如花,不能缺少激情和浪漫,珍惜自己現在所擁有的,懂得彼此間永生的呵護,彼此相依相伴從昨天走來,又彼此相濡以沫地走向明天,彼此懂得感動和被感動對方和自己,生活如夕陽雲霞五彩斑斕。真情之美在於純凈的心靈,真情之美在於堅持愛的脈絡與構想,真情之美在於永恆相伴的勇氣,人生充滿真愛所以無悔。

  ??古人李商隱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看永恆的滄岩,看滿天的雲霞,看一彎新月升起。誰人能夠領悟到同看夕陽慢慢變老的浪漫?愛不求生生世世永相隨,但求一輩子平平淡淡相濡以沫。

  ??人生亦如此,夫復何求!

  『作者:飛v揚』

您正在瀏覽: 黃昏·感悟
網友評論
黃昏·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