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看到“明月松間站,清泉石上流”,讓人不由進入如詩如畫的意境里,不由聯想到李白的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洒脫豪情,陶淵明隱居悠然南山的怡然自得,我羨慕他們的洒脫,仰慕他們的豁達。

  現在南山也是車門喧鬧,人流如川,也想隱居,每次看到山林中,就會想到深居簡出出,生活上的不便,一日,看到一位網友的文章說:現在自己就是在隱居,隱在自己的葡萄園中,也隱居在網上,網裡有一些網友。不過,現在的物質文明極大地豐富,要比陶淵明隱得得意,比李白行走江湖還要豪爽。

  我何嘗不是隱居,是隱居在網上一角,化個網名,什麼資料也不填寫,就像是山中一株小草,默默地生存者。在這一角里,隨意拋灑自己的心跡:或喜悅,或哀傷;或得意或失意,也有一二網友。可是我不勇敢,甚至懦弱,當在一個角落裡熟悉后,我就逃跑,逃到一個無人知曉的角落裡,把自己喜怒哀樂的情緒繼續下來,不去發在博客里,也不讓人知道這就是真實的自我, 就在這個角落裡幻想着白雲悠悠,流水潺潺;有花香鳥語,也有白雪皚皚;有執手相看淚無語凝噎的溫情脈脈,也有馬鳴風蕭蕭落日照大旗的悲涼豪邁!

  在這裡也許會有一二知己,但也不去強求。這裡沒有虛偽、造作,沒有夸夸其談,也沒有趾高氣揚,也沒有卑微低下,有的是凈化過心與心的交流,知道自己所想、所要。來領悟自然神奇、偉大!

  在這裡,我痴迷者,盤桓着,即使沒有人的理解,我還是我;依然獨來獨往,依然心平氣和!

您正在瀏覽: 隱.
網友評論
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