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念你,在秋韻中

念你,在秋韻中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秋天的風是那麼無心,有心的人卻掉入多情,此後眼中一直有個你。你存在我深深的腦海里,驚艷了青春的一場電影——題記

  那一年,我和你同座在一間教室聽,老師聒噪卻很耐聽的話語,記得那時你,還沒有過焦慮,根本不知道,憂愁怎麼寫。直到,某一次,在課堂上老師念了兩篇關於人生的詩文《假如生活欺騙了你》和 《未選擇的路》,你的心便隨未選擇的路,悄無聲息走入另一片天地,以至於那畢業年,你沒有參加我們的典禮。

  在校園你多次念到佛羅.列思的《未選擇的路》,我以玩笑的方式試問着你,問你你不會像主人公那樣選擇那條荒草凄凄的路吧?你沒有回答,你望着天,我偷偷的看着你,在你的眼眸中我讀到了堅定。果然,就在畢業時,你說出了,你的偉大夢想,“我要去京城”。

  北漂對於我們這些生長在大山裡的人簡直就像夢一樣,況且我們都還沒成年,都沒有錢離開省份,更別說去遙遠的京城。我試着想讓你放棄這衝動的想法,你口頭沒有回答,你的眼睛看着天,看着飛翔在南天下的鳥群,我在你眼中再一次讀到了堅定,只是又添了一股勇氣(決心)。

  次年,我考上了省里二本高中,你也考上了,只是在這個開學的秋季,再也不見你陽光般的笑語,你走了,走的那麼匆匆,不想讓們知道以免阻攔你不讓你遠行,但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啊!十七年的友情就這麼不值得你的信任嗎!或許前面多次阻攔,也許你最不想在離別時見到我,所以在一個無人的秋季悄然離去。

  你學着大詩人徐志摩的姿態走了,你揮一揮一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一粒塵埃,可你知道嗎?有時無聲的離別,勝過一場盛大的歡送,也許只是欠了那一場感人的說聲珍重…………

  又是一年秋,念你在秋韻中,沒有你的日子,我一個人完成了黎明來時最深沉的黑暗,完成了一次又一次不敢做的事,也許是你還存在我的心裡吧,所以我以你的身影去完成以前和你一起不敢做的事,間接說是你的離別,給了我巨大的勇氣,你的離別,拉起了我深春的美麗。

  如今,我已長大,有了穩定的工作,生活也不算問題。你還好嗎,一別三年,杳無音信,沒有電話,你也該學古賢那樣寄一箋信紙吧!或許你過得並不好,一個人在京城,沒有親人朋友,碰壁沒法跟人訴說,只有在每晚深夜偷偷地躲在被窩裡哭泣,然後第二天擦乾眼角淚痕,把堅強的背影羨給北京,孤獨落寞留給自己;或許,你在哪裡結交了朋友,完成了自己的夢想,有了自己的圈子,過着如夢亦如仙的日子,早就把那一些不見多年的老朋友忘得乾淨,我也不例外。不管什麼原因,你不寫信捎給我(們),但中秋了,願你在北京過得開心。

  念你,在秋韻中,曾經說,時光不老,我們不離,誰知青春荒唐,各已天涯。我們青春的電影還沒謝幕,卻少了一個充當二號人物的你;念你,在秋韻中,秋天是傷感的,秋天的風是多情的,秋天的雨是讓人心疼的,在這秋季,我把牽挂的心捎給你,當中秋月圓時,你能在月中讀到我一絲情意…………

您正在瀏覽: 念你,在秋韻中
網友評論
念你,在秋韻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