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不要這樣的青春

不要這樣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叫蘇婷,我今年25歲了,大學畢業三年了,有一份還不錯的工作,領着勉強可以維持自己生活的工資,每天朝九晚五,一切都朝着還不錯進行着,周末在家裡看看電視,搞搞衛生,澆澆花,在別人眼裡貌似一些還不錯,但我總覺得哪裡不對勁,沒有激情,沒有目標。就這樣朝着別人的目標奮鬥。

  除了暗戀之外沒有談過一次戀愛,沒有去過酒吧,沒有單獨出去旅過游,好像我什麼都沒有做過,最近這幾天我在想我都生活了25年了,我到底要什麼呢、我又能做什麼呢?難道就這樣接下來的25年,接下來的50年,就這樣過,沒有激情,沒有目標,做一隻還未綻放就搖搖欲墜的花朵,和她們一樣?如果生命只是為了虛度,何苦留在世間折磨自己折磨他人。

  讀書的時候爸爸媽媽和說我好好學習,不要戀愛,所以我努力讀書,只為了能在高考時改變命運,但是命運沒改變,卻只是離理想越來越遠,我不知道我用和朋友玩耍換來的成績,真的可以改變我的命運嗎?父母親敦敦教誨的話語:“XX談戀愛成績一塌糊塗”。一直縈繞耳畔。我不知道這是善意的的勸告還是附在我身上的緊箍咒,我不敢和男生交談,在別人的眼裡我是那個孤傲的人,不合群的標籤漸漸的跟着我。其實我很想和他們在一起玩耍,一起聊天,只是我害怕這距離,我害怕他們走近我,會動搖我的決心。所以在有個男生想我表白的時候我很冷酷的拒絕了,丟掉了他寫給我的信。拒絕的不僅僅是他,還有我那扇對愛情激情的大門。現在回想起來我可能真是太蠢了,我傷害了這輩子可能最愛我的人,我知道後悔已沒有用,在以後的日子裡,在沒有向他那樣真心說喜歡我的人了,喜歡是有,已經沒有人願意真心付出了。我也試過表白自己喜歡的人,被拒絕的滋味讓我知道了當初那個男孩的感覺,當我想去找他時,發現關於他所有的東西已沒有了。

  這就是關於我的青春的故事,以前我不相信青春是苦澀的,我憧憬的青春是歡樂的有陽光,有喜歡我的人,現在我困惑了。我需要在生命還沒有墜落之前好好規劃一下我的將來。

  有時我在想,我們到底是為什麼而活,是為了自己的理想,還是為了別人的要求而活。特別在當今的中國社會,年齡總是衡量一個人的標準,我討厭這種界定人的標準,列如25歲就一定要端莊,一定要成熟,一定要懂事,一定要有男朋友,不能撒嬌,不能穿學生裝,一定要結婚,生仔。為什麼一定要貼上標籤呢?我討厭這樣的標準,這與古代的三從四德有什麼不同。所有的人都這麼認為的事,哪怕不對,到最後也是對的,這就是傳說中的“指鹿為馬”,更滑稽的事,沒有人質疑過,因為我們都活在這個圈子裡說起來真諷刺。

  生命是多麼的珍貴,時光是多麼的寶貴,我要這樣度過我的餘生嗎??不要這樣的青春.我要改變。

您正在瀏覽: 不要這樣的青春
網友評論
不要這樣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