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傷心的暮春,傷心的初夏

傷心的暮春,傷心的初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暮春的四月,春暖花開,鳥語花香,是人們心情開朗的日子。但是,在今年的這個四月,我的心情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先是我的姑姑去世,三天後,我的內弟也離開了人世。悲傷的心情,壓抑着我。度過了漫長的四月,傷心和鬱悶的心情,隨着時間的推移,有點慢慢的淡忘。

  五一節的歡樂氣氛,沖淡了四月的傷心和鬱悶。院子里玫瑰和金銀花盛開的時候,聞着淡淡的花香,感覺那沁人心脾的香氣多了, 傷感的氣息漸漸地少了。誰知,好景不長,噩耗再度傳來,我的妹妹也去世了,在二十天的時間裡,三位親人離去,讓我怎能不悲傷。今年,對我來說,真是:傷心的暮春,傷心的初夏。

  生死離別,當一個活生生的的生命,一個與你有血緣關係的生命,戛然在你的面前終止,失去的不只是容顏,還有那顆跳動的心靈。春去春又回,花落花又開。唯獨這生命,走了,就不會在回來。親人離去的苦痛總在我內心深處翻轉、升騰。這種精神的折磨,快要我封閉了自己的思維,麻醉了我的神經,任其他的任何記憶消褪,腦海里一片空白。

  這種痛,在五月陽光燦爛的日子裡,在我的內心裡滋長、彌留、殘存、蔓延,悲傷永遠的在心裡。任我肆意的沉淪、灰暗、頹廢。有時,這種悲傷在夢裡。在我醒來的一剎那間,悲傷侵蝕我的全部身心,在我腦海里四處漫散,繼而席捲、傳遍了每根神經、每個細胞,傳染着、放大着這種悲傷。

  重複着內心的悲傷,老天為什麼這麼不公,這麼多的災難為什麼瞬間落在我的頭上。懸置未解而又不能去解的一個個疑問,涌在心頭,我欲罷不能,百思不得其解。

  而我又必須不得不壓抑我的哀思,面對白髮蒼蒼的老母親。不能把失去妹妹的真相告訴她,我只能――咽淚裝歡。用欺騙的謊言,告訴我天天想念女兒的母親。妹妹去旅遊了,一切安好。離開了母親,無聲的淚水,打濕了我的衣襟。

  現在,我只能用親情、家庭的觀念穩住我的悲傷的心,填補心靈的空白,把渾渾噩噩的思想扶正,讓衝出頭腦的魂魄,收進我的軀殼,繼續走完今後的人生。

  生活還得繼續,把悲傷遺忘吧。在今後的日子裡,釋放我內心的鬱悶和苦痛,不讓苦痛的情緒浸染我的親人和朋友;擰乾我淋濕的靈魂,擦乾被淚水濕了的眼睛。跋涉出那日日夜夜那悲傷的煎熬。瑾以此文,安慰,我那顆悲傷的心。

  傷心的暮春已經過去,但願,傷心初夏也會匆匆過去…….

  (大浪淘沙)

您正在瀏覽: 傷心的暮春,傷心的初夏
網友評論
傷心的暮春,傷心的初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