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人 病

  ------月下李說

  他是一個官人,官位不算高,卻是一家之長。

  在這個單位里,他是老大,管着百十號人,大小事都得他拍板。

  在這塊天地里,他的權力至高無上,沒有人能和他抗爭,但出了這個圈子,就另當別論了。比如說,他的上級機關,直接上司,間接的小頭目,就連直接上司的司機,他都得罪不起。他得八面玲瓏,都得為住了。

  這不,上司的司機酒喝多了,怕罰醉駕,車就停在他們的院子里,人卻在他的值班室里喝茶,他得去看看。閑聊中,他得到一條信息,近期上級要派人下來查些事,這事他可以在,也可以不在。他做了進一步了解,又考慮了三天,感覺還是迴避了好,怎麼迴避!他沒有狡兔三窩的本事,就想到了醫院,那裡有他的一個朋友。

  他和朋友打了招呼,也交了底,朋友就給他心肺疾病待查的法兒住進了醫院。他心裡清楚,只要走進醫院,檢查起來就會沒完沒了,少說十天半月不會有多大的結果,他打算住上個把月再看。

  自打住院那天起,他就沒有把自己當病人。可醫生不這麼看,天天抽血化驗,血脂、血糖、尿酸、尿蛋白、肝功、腎功、心功、心腦電圖、心臟彩超,頸動脈彩超等等。每天輪翻不停,拍個ct還不行,得核磁共振。一個星期過去,他真有點受不了,原想住在這裡,靜養一段時間,好好讓人思考些問題,可就沒想到如此這般的受到折磨,心神疲憊至極。

  他叫來了朋友,想再交代一下,朋友就說:你只管住,該查什麼,你只管查,又不讓你掏錢,給黨賣命了幾十年,趁這空兒把身體全面查查也是好事嗎。再說,你啥都不查,醫保不好過關,最近上面查得緊,就怕有混醫保的嫌疑。

  他明白了,朋友也有朋友的難處,都是領導嗎,做事就得想的周全點,他理解,也就積極的配合檢查。來看他的人就越來越多,天天一堆東西,得派車往回拉。單位的人來完了,就輪上關係戶,象走馬燈似的,東西都拿不了,就送給了護士,護士天天就陪着他聊天,聊的他頭疼,他恨不得逃出醫院,躲到一個更清靜的地方好好歇歇。

  可他就逃不了了,真的就走不了。他查出了病,腎囊腫,肝囊腫,就連睾丸也有囊腫,他就奇怪了,囊腫偏偏就這麼愛他,最要命的,是主治醫生要給他上支架,而且上三個,因為心臟造影顯示有三處血管堵塞到百分之七十到八十。我的天!這可是件大事,是會要命的。這趟醫院來的有收穫,搞得他心驚肉跳,連單位上的任何事都不想想了。

  還是叫來了朋友,朋友說:醫生的建議是沒錯,你若有顧慮,可以緩一緩,但必須要改變飲食結構,注意運動,吃上防栓類藥物,每半年要做一次檢查,以防不測。他聽了還是很緊張,但稍有安定,他決定出院,減少醫院對他的壓力。

  他回到了家,開始上班,同事和朋友見他,都說他清瘦了許多,他不知道如何解答,說健康,醫生要給他上支架;說有病,他又不想承認這個現實,更不想弄的滿城風雨,他還有幾年的幹頭,不想在這個時候讓人頂了去。真是人心難測啊。他只是想去避一避,沒想到竟避出個心病來。

  上過幾天班,才知道上級已改變調查計劃。他滿腦子的想不通,這到底弄了個啥事,避難去了,難卻來了,還來的這麼早,他還不到退休年齡啊。

  他真的感覺人活得太累,太累了。

人病 範文推薦:

  • ·人病
  • 您正在瀏覽: 人病
    網友評論
    人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