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與青春有關的日子

與青春有關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奔跑在午後的田野,極目遠望是金色的海洋,麥子隨風起伏。輕略過手臂,是無限的欣喜,陽光抖落在肩頭,掉落在眼眸,輕輕哼着一個古老的調子,徘徊在天地……

  這就是青春,在那些青春的日子裡,我們會幻想,會遠望,會在晴天的日子裡張揚,在雨天的日子裡惆悵。不知道在哪一年翻動了某些從前,又會在瞬間黯然神傷,那些與青春有關的日子不驚艷,不輝煌卻着實絢爛,輕狂。

  青春如同倒在掌心的水,無論你攤開還是緊握,它終究還是會從指縫中一滴一滴淌乾淨。青春的日子裡,是誰曾經彷徨?又是誰曾經在青春的日子裡沉淪?90后的我們青春的日子裡寫有寂寞,寂寞未央,不過是渴望一顆糖,一顆浸潤心田的糖;不過渴望一個微笑,一個溫暖回憶的微笑;不過渴望一片天地,一片讓我們振翅翱翔的天地。當時年少青衫薄,騎馬倚斜橋,天地任逍遙。啊!那些與青春有關的日子寫滿了幻想,寫滿了渴望……

  年光流不盡,東去水聲長。青春的日子裡許多夢想支離破碎,許多故事曲終人散,許多結局意料之外。可我們從不放棄,從未氣餒。跑不動就走着,走過青春的蒼翠年華。青春的日子裡陽光的味道迥異,總是幻想在這樣的陽光里,站在青春的盡頭,扯一陣風把自己送回起點,再走一次這青春的日子。

  有人說原以為青春的日子那樣綿長,可以地老可以天荒,到頭來卻發現它是如此短暫,轉瞬即逝。青春的日子有人讓它隨時間褪色,歷經無數心酸挫折,然後抱怨沉淪,青春隨即消失殆盡。可我們蓬勃,我們朝氣,我們向上,我們知道要永遠無悔於青春。我們知道只要有一顆青春的心,那些青春的日子就如同字典,從來都是天長挨着地久,地老連着天荒。縱然有一天蒼老至耄耋,三千青絲也如雪般滄桑,也沒有抱怨沉淪,因為這些如此炙熱的青春。啊!與青春有關的日子啊……

  驀然回首,輕輕的問自己,多年以後,還記得與青春有關的日子嗎?

您正在瀏覽: 與青春有關的日子
網友評論
與青春有關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