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風乍起,吹皺一湖春水

風乍起,吹皺一湖春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靚藍靚藍的天流動着屬於這塊地方的氣息。幾處鳥叫驚醒了沉迷在這古色古香的梨園中旅人。流走在林蔭道上,風,輕浮過耳畔也吹起了一湖春水,伴着點點花香引我走入了夢的世界。

  ??我似乎見到那有着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之容的西施與她的愛人范藜兩人相伴在小道上,在柳樹盪起的剎那一起乘着風看着遠方那無盡的天邊。那是怎樣的柔情,怎樣溫馨。他們不需要那“山無凌,天地合,才敢於君絕;”他們也不需要那向著朝陽,向著明月而起誓;他們只需要一個眼神的肯定,就能夠知道對方的全部。

  ??緩緩行走過他們留下的痕迹,不願發出任何聲音,生怕驚擾了他們那安逸的靈魂,也生怕打擾到他們的細語。於是,我放輕腳步,尋着他們的足跡,踏過如流雲的橋,走過謎幻的山石來到那幽幽的長廊。

  ??如夢一樣,我穿過長長有着深深愛戀的長廊,所走的每一步都彷彿將我帶入他們的世界。那灰色的清涼石凳上似撒滿了他們曾相擁坐過的痕迹,那白色的牆上似刻着他們如海一樣的愛情,那漫長的泥地上似留着他們相攜漫步的足跡。也許,愛情,就象他們一樣。雖然曾有分離,但心卻相連在一起。“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他們那相擁的背影永遠在這長廊中穿梭。

  ??也許是上蒼的安排,西施的美貌成了引誘敵國的一項武器。她為了他,也為了自己的國家,去了敵國。在那幽幽的深宮,她雖然集萬般寵愛於一身。可是敵國中的良臣卻視她為紅顏禍水,想將她除之而後快。在這充滿危機的敵國她又有着怎樣說不清的思念,道不明的哀愁。但她卻必須迎奉一個她不愛的君王,只為了她此生衷愛之人與她的國家……而這結局一如所料,她的國家成功了,她愛的人勝利了,可她呢?難道只能在漫漫長河漸漸的香消玉殞嗎?我不清楚,也不知道,也許這是她最好結局吧……

  ??又是一陣風乍起,回頭望去,湖水被吹皺起波波漣漪,像提醒着我不該闖入他們的世界。轉身,輕輕離去,不經意的回眸,卻不想見到了西施與范藜坐在長廊上互相靠着遙看着那遠處的山河。那抹浮在西施臉上的笑容不禁讓天地為之動容。也許,愛,就是如此。

  ??漸漸的我走遠,可他們的故事卻蔓延在心底最深處,緩緩的回蕩、搖擺、沉澱。風,柔柔的吹着,吹皺了那一湖春水,也吹動了我的心弦。這柔柔的風啊……

  『作者:冽羽』

您正在瀏覽: 風乍起,吹皺一湖春水
網友評論
風乍起,吹皺一湖春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