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雪兒------偶遇

雪兒------偶遇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雪兒騎着那輛破舊的自行車,二十多里地的路程,她不緊不慢的蹬着,思緒也隨着車輪飛轉着。時不時的迎着一張熟悉的面孔,她都淺淺一笑而過,她要用這陽光般的笑容去迎接新的開始,把那渾濁的浪花壓制在心海的底部,囚禁。

  迎面一輛機動三輪車,吼叫着掠過雪兒的身邊,驚嚇之下,雪兒的手猛地失去控制,自行車徑直向著路邊的一棵大樹撞過去,可想而知,雪兒連人帶車都倒在樹的腳下。

  顧不得身上的疼痛,雪兒一骨碌爬起來,還好,此時路上只有一位中年婦女騎車經過,並沒有很多人看到她的狼狽。扶起自行車,雪兒一下傻眼了,車把竟然扭轉了九十度!看着這畸形的模樣,雪兒自己也不禁好笑,好在摔倒時並沒有受傷,只是衣服髒了點,不像那次在結了冰的公路上,她摔倒時自行車在冰上滑出老遠,那着地的屁股疼的都快讓她爬不起來了,更可笑的是旁邊經過的一個小夥子,也許是光顧欣賞雪兒了,忘了控制自己的平衡,結果正好摔倒在雪兒的身邊。看着小夥子急急忙忙爬起來的樣子,雪兒忍不住笑起來,忘了自己的疼痛。

  把車把扭過來,卻又發現腳蹬子摔掉了一個,自行車是不能騎了,雪兒自好推着向前走,唉,真是屋漏偏遇連陰雨,雪兒此時真希望能碰上一個熟人幫自己一下 ,畢竟離目的地還有好大一段路程呢!

  雪兒的目光搜尋着每一個路人,甚至向前望到了自己眼睛所能看到的最遠處。可惜一直也沒有熟悉的面孔出現,雪兒咬了咬牙,哼,我就不信今天我走不到城裡!

  路邊有個蘋果攤,看着鮮紅誘人的蘋果,又渴又累的雪兒抿了抿嘴唇,她哪有買蘋果的錢啊!

  “買點蘋果吧,你看,這是今天剛摘下來的,你嘗嘗,可甜啦!”賣蘋果的大爺招呼着雪兒。

  雪兒咽了咽口水,笑着向大爺搖了搖頭,就要推車走過去,但她的目光里閃進了一張熟悉的臉,那張臉上的一雙大眼睛正睜得大大的,看着自己。雪兒不禁駐足,審視起那個正在蘋果攤前拿着蘋果的人,天!這不是?雪兒的臉一下子紅到了耳根,這是她高中即將畢業時遇到的一位瘋狂追求者,因為不在一個班級,雪兒開始一點兒也不認識他,但那雙摯熱的眼睛令雪兒有點害怕,所以雪兒一直盡量的躲避着他的關心……

  沒想到竟然在這樣的境地遇到了他,雪兒極不自然的笑了笑,一時不知說什麼才好。

  “你去哪裡?”亭,他的名字里最後是個亭,看着雪兒,亭的眼睛里滿是關心。

  “我想去育青中學看看。”雪兒忽然釋放出一口氣,他還是和以前一樣,並沒有一點鄙視的眼光。

  “還想復讀?”

  “嗯!”

  “那我帶你去吧,那裡的校長我認識。”

  “真的?那太好了。”

  “其實你的事我都知道,我去過你們村裡。”

  “你?”

  “沒事的,都過去了,你好好複習,我現在菏澤上中專,明年就畢業了,憑你的成績,明年一定能考上中專,到那時候,我供你上。”

  “你供我?”

  “嗯,我等你畢業。”

  雪兒望着眼前這個自己一直躲着的“小不點”,(因為他個子不高,雪兒的閨蜜同學們就這樣叫他,)他其實長得很俊秀,特別是那雙會說話的眼睛,一直令雪兒不敢直視。但是要一個人的感情一下子轉到另一個人身上,這對雪兒來說,真的是不可能,可事到如今,也唯有這條路了,雪兒點了點頭,抿了抿嘴,眼睛望向了遠處。

  此時,一陣涼風徐徐拂過,雪兒覺得身心都透亮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雪兒------偶遇
網友評論
雪兒------偶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