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最美好的日子,就是我對你鬧,你還能對我笑>

<最美好的日子,就是我對你鬧,你還能對我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最美好的日子,就是我對你鬧,你還能對我笑>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 最美好的日子,就是我對你鬧,你還能對我笑 >

  我空間里有這樣的一個網友,他每天都會更新說說,記錄下某一時段,某一天的瑣碎平凡的小事,細小到午餐晚飯是的內容,溫馨到今天為老婆淘寶到可愛的髮夾,還可以是冒着淋淋小雨送女兒去上學……。然後我就告訴老公,說什麼時候你也能是這樣一個細緻溫存的人。最後他笑着說,我對你的愛不同於尋常,它在我心中,就像大夏天裡我還是會為你準備好外套,感冒的時候狠狠的讓你離我遠點,壓馬路的時候讓你走在我的右手邊,這些的這些不需要我提前告訴你,是慣性,停不下來的,等你變成老太太的也一樣!

  女人還真是小氣,想想現在,我還在為前日小小的爭吵鬧情趣,可是男人們卻可以在下一秒下下一秒屁顛屁顛跑來討好,然後突然冒出一句話“我們還是講和吧,不然我睡不着。”聽到這話,怎麼就神氣不起來呢?其實我特別想忽略這種莫名的糾結感。我還是沒完沒了地鬧着要出去玩,最後說了好幾年哪也沒去成,活生生的一個大騙子,騙自己。都說選擇比努力更重要,而恰恰正是這選擇被生活所牽絆,甚至攪渾失去方向。

  媽媽打電話過來說,好久沒有我的信息,怎麼可能,大概也就兩周。

  不得不承認,這次時間段還真是有些長,往常一般每周肯定要打一次,有事沒事打上一通電話。晚上老公下班回來后,我又開始鬧,鬧着要回去,恨不得馬上就爬上車。他開始搬出各種理由來安撫我,連哄帶騙三恐嚇,最後兩人耗到半夜睡意全無。這個時候,半夜風雨,爭執無數,我居然偏偏還有一絲得意。

  也許,我一直在奇怪,怎麼沒打起來。

  好吧,我承認,有些無理取鬧,有點小題大做。畢竟這人第二天像沒事人是的,嬉皮笑臉的給你買好吃的,帶你去看電影,其實電影院里一點也不冷,還非要帶兩件衣服,我都快要捂出痱子了。

  回來的路上,我分享了最近一位同事相關的事情。她說,她先生,一個四十多歲的大男人,上班路上不慎車子爆胎了,然後像個孩子一樣打電話告訴她不知道該這麼辦?我聽完,覺得有趣,誰知道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大白天的在家聽到一種奇怪的聲音,就電話給老公趕緊回來,不知道還以為出什麼大事,原來就只是一隻喜鵲不慎從窗戶里遛了進來。

  大概,自己就是鬧騰的主,於這種平淡或等待的生活,非要讓它泛起小小波浪,這樣彷彿才會能在心裡留下痕迹。瞬間想起了李治的那首詩—至親至遠東西,至深至淺清溪。至高至明日月,至親至疏夫妻。不知道,世間的一切是不是都已經早有定數,隨後—我們遇見的一些人,要經歷的多少吵鬧與寬容,才能明白曾經滄海,今日珍貴。若時光突然一晃如舊,我還是那樣鬧,可你還能對我笑,在這最美好的日子裡!

&lt;最美好的日子,就是我對你鬧,你還能對我笑&gt; 範文推薦:

  • ·詩二首&lt;秋雨&
  • ·&lt;&lt;快樂
  • ·&lt;&lt;行為
  • ·&lt;蒙自過橋米線&
  • ·千遇千尋,只願在最美好的年華遇見最美
  • 您正在瀏覽: &lt;最美好的日子,就是我對你鬧,你還能對我笑&gt;
    網友評論
    &lt;最美好的日子,就是我對你鬧,你還能對我笑&gt;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