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偶遇小蜻蜓,邂逅一份快樂

偶遇小蜻蜓,邂逅一份快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偶遇小蜻蜓,邂逅一份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終於結束了半天的統考,由於不熟悉路,早上從市裡打車過來的。這個地方真的太偏僻,連一輛計程車也看不到,回家只好坐返程的郊線車。在校門口足足等了半個小時,才坐上車。好在乘車的人並不多,找了個雙人座位我坐在臨近過道的位置,車子向市內駛去……

  正處在七月中旬,天氣悶熱的簡直讓人喘不過氣來,每個乘客都顯得無精打采,不願意輕易講一句話。車子悄無聲息地在路上疾馳。

  二環路前方正在施工,車子不得不減速,慢悠悠的向前蹭着。車上的乘客個個一臉倦怠,好像剛剛睡醒一樣,用惺忪的雙眼努力望向窗外。我也抬眼向外看去,卻發現從車窗飛進一隻漂亮的小蜻蜓。這種小蜻蜓真的玲瓏可愛!感覺它是蜻蜓中的上品。我很小的時候在鄉下太姥家的菜園見過一次,那次看到的一隻是黑色的,一樣的玲瓏可愛;身長不過三四厘米,細長的尾部,纖瘦的身軀,背上兩對薄如蟬翼的大翅膀,頭上大大的眼睛特別突出。停在菜葉上時,它的翅膀時而立起時而張開,尾巴有時也會向胸部做彎曲狀,還不時用它那細長的前爪擦拭自己的嘴巴,像一個愛乾淨的小女孩生怕什麼弄髒她可愛粉嫩的小臉。飛起來像一隻美麗的蝴蝶在翩翩起舞。喜歡它的情愫讓我好久不能釋懷。這隻顏色是藍綠黑相間,翅膀是透明的。它一直在我頭前盤旋,誘惑我不自主地輕輕舉起右手,把食指伸向這美麗的小蜻蜓。也許是飛了好久沒有休息過,也許是它不想辜負我的好意,也許……它真的停在我的指尖上。那一刻我好激動好興奮,我的指尖痒痒的,它晃動着頭好像在和我打招呼。我屛住呼吸,忘我地看着它,彷彿置身在無拘無束的大自然。它一定是飛累了,來搭順風車的。“真好看!”不知哪位阿姨脫口而出。我一下回過神,手輕輕一顫,小蜻蜓悠閑地飛出車窗。才發現車上的人都在看着我。“好一幅美女戲蜻蜓”坐在司機後面的兩個青年人也跟着起鬨。全車的人都開心地笑起來。本來已經不好意思的我,臉一下紅到脖子根。安靜的車廂變得活躍起來,人們三三兩兩地談論着,說笑着,空氣中好像也散發著愉悅清新的味道,之前人們的倦意一下不見了。

  應該感謝你,可愛的小蜻蜓!是你給我們乏味的旅途增添了樂趣。在這酷熱的夏季讓我們感受到絲絲清涼。

  其實生活中的快樂無處不在,只是我們要練就一雙善於發現它的眼睛。讓快樂常駐我們心間,繽紛我們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偶遇小蜻蜓,邂逅一份快樂
網友評論
偶遇小蜻蜓,邂逅一份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