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靜享人生不完美

靜享人生不完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靜享人生不完美 標籤:人生不設限

  斷臂維納斯的永恆魅力,在於她的斷臂。或者說,在於她的不完美。

  因為斷臂,人們可以盡情的舒展開自己想象的翅膀,去想象那兩條手臂,如果完整了,應該是個什麼樣……可惜的是,在這些可以算的上是完美的想象中,沒有哪一種想象能被大多數人所接受。換句話說,所謂的某些人想象中的完美,在大多數人看來,還是遠比不上那不完美的完美。

  其實不完美的美更有魅力,因為我們大多數人都是平凡人,大多數的人生都難以完美,斷臂維納斯從她誕生的那天起,就是我們這些大多數人的,或是佛的法眼中的芸芸眾生的。

  美國作家菲茨傑拉德在他的小說《了不起的蓋茨比》中向人們講述了這麼一個故事,億萬富翁蓋茨比在再次邂逅她的前女友戴西時,戴西早已遠離清純成為了一個對物質的渴望遠遠超越對精神的追求的已婚女人,且和她年輕時一樣,她仍不在乎蓋茨比。就是這麼一個女人,還是讓身家上億的蓋茨比再次沉溺,再次被騙,直至葬送了性命。

  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

  我們常常會有這樣的體驗,在付出許多努力還沒有得到時,越發的願意為那得不到而付出更多的努力,有時甚至會走火入魔,陷於瘋狂,難以自撥。但是在不經意間得到后,心裡的感覺往往會是:不過如此!

  不完美的人生,可以激蕩起前行的動力……

  歐洲中南部的阿爾卑斯山脈被世人稱為“大自然的宮殿”和“真正的地貌陳列館”,山谷中有一條寬闊的車道,車道旁矗立着一塊指示牌,指示牌上有着醒目的大字:“慢慢走,欣賞啊!”

  為了追求完美的人生,我們繃緊了神經,疲乏了身心,精神緊張的一路匆匆,一路前行。而正因為這一路的匆忙,我們也就白白的錯過了那一路曼妙的美景,無緣享受那一路宜人的風情。

  任憑人生有些這樣那樣的殘缺吧,任憑人生有些那樣這樣的不完美吧,這樣我們就可以放鬆下身心,完美的體味着,靜靜的享受着,我們同樣並不漫長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靜享人生不完美
網友評論
靜享人生不完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