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佛家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的今生的一次相遇。我相信緣分,更相信冥冥之中的定數。

  今生相遇就註定前世的辛勞,所以要珍惜每一個你見到的人。身邊的朋友,嬉戲的同學,路上的行人。有些人在於你分開之後就代表永遠,甚至有些人的第一次見面就是最後一次。因為人生太匆匆,一轉身就是一輩子,回頭眺望自己的足跡時,不要因為自己的不珍惜而後悔,認真對待他們,他們都與你有着不解的緣。

  昨日遊玩時遇到了一些陌生人,在於他們接觸時讓我感到的人與人之間並非都是猜疑和狡詐,更多的是溫暖和關愛。第一個與我相遇的人是一個小女孩,看起來特別清純,有一種清新脫俗的氣質。我很好奇,因為在眾人之中。她顯得很特別。於是我上前與她閑聊起來,讓我驚訝的是孤身一人的她,並沒有害怕與我這個陌生男子對話。在交談中我得知她十八歲,是一個香港人,與父親出差到這邊,父親在工作,所以隻身一人出來遊玩。當我問她是否還怕時,她只是微微一笑,這一笑讓我看到了真正的人性。再幫她了解完公園的布置后,便匆匆道別繼續了我的行程。

  我沿着湖邊漫步,走着走着,忽然一處景象吸引了我。一名女子在荷花池旁寫生,我加快了步伐,奔向荷花池。當靠近時我放慢了速度,因為我怕自己的聲音會驚動了她,影響了她的創作。但還是被她發現了,她笑了一下,問道:你也喜歡拍照呀?我說:是的。為了不影響她,在記錄完這一景象之後我便離開了。只是一個簡單的笑,一句簡單的話就讓我特別高興,特別欣慰。

  離開了荷花池,我來到了綠綠的草坪,仰望着天空,看着美麗的風箏。我陶醉了,被着一切深深吸引了。正當我醉入其中時,一個聲音把我驚醒了,我回頭望去,是一個放風箏的老大爺在叫我,我走上前去,大爺問我是否喜歡風箏。我答道;很喜歡。然後他告訴我:人生就像風箏,在起飛時必須壓好底線,把好底輪才能穩步升空,但當他飛到一定高度時,千萬不能受風的影響而猶豫是否打線,因為你的猶豫就可能使風箏斷線,永遠無法回頭,風箏由你控制,你的人生也一樣。老者的話意味深長,讓我回味無窮,在離開時我又望了一眼那慈祥的老者,依然穩穩的拉着那條代表人生的線。

  南湖之行結束了,我得到了很多。遊玩的小女孩,寫生的女青年,放風箏的老者,他們都是我的緣。緣分由天定,認真對待自己的人生,珍惜每一次偶遇。

偶遇 範文推薦:

  • ·偶遇
  • ·偶遇,花未眠
  • ·偶遇
  • ·偶遇
  • ·偶遇
  • 您正在瀏覽: 偶遇
    網友評論
    偶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