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昨天沒有流完的淚水放到今天已經冷了,昨天的心情來不及訴說就模糊了,昨天的一切都沒有來得及保存就已經天亮了。也好,也許靜下心來,才能想明白自己。別來招惹我的眼淚,我已經習慣了一個人走路的感覺,雖然好想有個人,來結束這段短暫而漫長的黑夜,而今晚,就這樣,一個痛了,一個累了,一個遠了,一個笑了,就這樣,默默地對你說:別了。

  別來看懂我的黑夜,我的黑夜裡沒有太陽,沒有月亮,沒有星星,有的只是黑漆漆的夜;也別來讀懂我的白天,我的白天有太陽,有月亮,也有星星。別來猜測我字裡行間的流露的蹣跚和彷徨,我已經在自己躲躲閃閃的眼眸里隱蔽了自己的行蹤。

  你的眼睛是天空的流星,一瞬即逝,我尋不到他的蹤跡,達不到他的方向,茫茫的原野里,生長的一穗百合已經萎了,別再希望有誰走過。春天裡的故事被燕子銜到南方越冬去了,等東風來的時候吧,看看能不能生長出一片蔥蘢呢?

  你說我用晦澀的話語來應對你的直白,我灰色的手指也許只能這樣回答你了。原諒我用一腔等待來擁抱我的夢吧,就像我用自己的手臂來擁抱自己,我沒有陽光,沒有月光,沒有星光,我只是希望有一顆流星劃過天空的時候,能允許我獲得一點點供我呼吸的能量。

  管風琴的低沉,嗚嗚咽咽;鬧鐘的清脆,滴滴答答。一個訴說著過去,一個指點着未來。我還是用管風琴來做我的插曲吧,融合了寧靜的思考和無緒的冷靜,也許,這就像你此刻的表情。

  也許,是多情的雲拂動了岸邊的柳,也許是無意的風吹動了湖面的波,諸多的過往匆匆忙忙,不留一絲牽挂的痕迹。就這樣流散在世間的冷暖里,成為永遠找不到的虛無縹緲。這也許就是我們吧,偶遇的匆忙,離別的匆忙,只是回眸之間,淚水再度灑濕我的衣衫。

偶遇 範文推薦:

  • ·偶遇
  • ·偶遇,花未眠
  • ·偶遇
  • ·偶遇
  • ·偶遇
  • 您正在瀏覽: 偶遇
    網友評論
    偶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