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在炎炎夏日中思念雪兒

在炎炎夏日中思念雪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夏,烈日炎炎,蟬鳴聒噪,茂盛的草木也在張揚地喧囂。心,希冀一片清涼的靜謐。如果此時,雪兒到來,便會迎合我內心的祈願。企盼之間,思念之情,油然而生。

  初相識,在散文網的一個幽幽冬日。當一片雲無聲無息地飄來,雪兒婉約着點點靈性悄然降落,如同今生依夢的天使,優雅地紛飛出天空之城繁華的記憶。雪兒時而傾斜,時而旋轉,在風的節奏中上演了一幕華麗的芭蕾舞劇。飄逸的舞姿,醉了我一脈芳菲。我忍不住伸手接住這來自天空的純潔精靈,可還沒等我數清她的花瓣,她就融化在掌心,留下一襲清涼。雪兒曾在我的文下留下真誠善意的言語。一個人的惆悵,道不盡兩個人的糾葛。當我的文受到質疑,內心焦躁不安時,雪兒攜依夢和婉約姐姐一同耐心將我勸說,冰釋了我內心與的隔閡,讓我在放棄的懸崖邊緣對人情世故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從此,我開始與結緣,更理解了編輯們的艱辛與不易。

  一陣清風吹過,雪兒飄到我的草屋花園,讚美之餘,又細心修復,精心澆灌。草屋花園芬芳着雪兒的氣息。雪兒對我的幫助和鼓勵,為我的前進指明了方向。於是,雪兒成為了繼劍客和俠客哥哥之後又一讓我眷戀的理由。

  當我慢慢走近雪兒,才發現雪兒的純潔和溫柔不僅在於她清澈的眸和淡粉的唇,更在於她的言談舉止和優美文字。她的內心不染一絲纖塵,晶瑩剔透。朋友受到攻擊的地方,總有她拔刀相助的身影。文友失落的迷途,總有她溫馨鼓舞的微笑。雪兒以一顆純潔善良的心為積澱美好。“山舞銀蛇,原馳蠟象,欲與天公試比高”,因為雪兒,大地恢弘出磅礴的氣勢。“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因為雪兒,枯樹盛開出醉人的美麗。人們在雪地中嬉戲,形態各異的小雪人成為了妙趣橫生的點綴。雪球在嬉鬧的喊聲中飛來飛去,讓冬季也活躍着勃勃生機。

  文字,從雪兒的筆端靜靜流淌。流年似水,四季輪迴,雪兒跟隨時間的腳步,在的美妙世界里,用心執筆,輕舞飛揚,於是春夏蘊藏起了關於雪兒的內涵。掬一捧雪兒,融成的淸雨,淋濕三月;採擷一抹雪兒的潔白,點染梔子花,繽紛五月;留存一段雪兒的相思,傾瀉入夢,沉醉七月。素箋若雪,筆墨生香。

  在這燥熱的夏日裡,不覺思念雪兒,記憶中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都成為我思念她的理由。也許,我們的友誼可以穿越季節的界限,讓七月飄雪,驅散夏日的炎熱。( : )

您正在瀏覽: 在炎炎夏日中思念雪兒
網友評論
在炎炎夏日中思念雪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