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雜議》

《雜議》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

  人們說人生有太多的賭局,賭對一局,就贏一局;賭輸一局,就輸一局。

  可是漸漸地,發現,所謂生命其實就是一盤吃定你的超大規模的賭局,你和全世界打賭,全世界和你打賭,每個人和每個人、每個決定打賭。

  一賭高下?不可掌控?可是所有一切定義不都是對於宇宙中那麼渺小的人類世界而言的么?對於所有一切的稱呼和所謂對錯、輸贏的界限,其實並沒那麼明確…

  所以,人或許活在這個世界上,本就不該圖什麼太多的名和利,最重要的其實應該是活出一個自我,一個快樂的、盡興的、完整的自我,簡單來講就是最真實的自我,甚至有些自我陶醉於自己的小時光,其次就是知足常樂,用自己不一樣而又辯證的角度,飽滿而又冷靜的態度面對當下快節奏生活中所遇到的一切…

  (二)

  有時候,面對一些問題,很棘手、苦惱的時候,不要煩躁、癲狂 ,重新審視一下自己反問自己盡全力了么?真的誠懇認真地面對事情的全部過程了么?不要總是以否定別人當做自己的借口。

  何人不曾受過傷?有什麼過不去的門檻,大不了狂刀斬亂麻。

  人生不就圖個無憾無悔嗎?所以本質上我們最大的慾望即無怨無悔。何為無怨無悔?心無旁騖,冷靜,淡定!

您正在瀏覽: 《雜議》
網友評論
《雜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