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桔燈讀後感

小桔燈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小桔燈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小桔燈讀後感

  今年暑假,我讀了《小桔燈》這篇文章,文中主人公的精神讓我感動。

  文中主要寫了一個只有八九歲的女孩因為媽媽生病而吐了許多血,由於家中沒有其他人,所以便自己上山去打電話請大夫。雖然小女孩看到“我”時有些吃驚,但她很快便鎮定了下來。在“我”的幫助下,小姑娘請到了大夫,並告訴了“我”她家的具體位置,說完小姑娘便匆忙地走了。

  這位小姑娘和同齡人不一樣,她不怎麼驚慌,非常從容,而且還能幫大人做事,對於這麼一個小孩來說,是相當的不容易。現在我們都十二歲了,還像個小孩子一樣,什麼事都得大人幫助干。

  天色就漸漸的變暗了,可是“我”的朋友還沒有回來,於是“我”便買了幾個桔子去了小姑娘的家。

  “我”問她吃過東西了嗎?這鍋里是什麼?她笑說:“紅薯稀飯—我們的年夜飯。”當我讀到這裡的時候,我不禁想起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平時也是吃着香噴噴的飯菜,穿着漂亮的衣服,看着漂亮的煙花,一家人在一起幸福的生活。

  讀到最後,知道了小女孩送給“我”了一盞小燈,雖然沒有現在的燈籠華麗,但它卻是小女孩的一份十分珍貴的心意。

  篇二:小桔燈讀後感

  放假了,媽媽讓我讀了《小桔燈》,看完后我的心裡很難過。

  文中的小姑娘是多麼勇敢和堅強呀!作為一個地下黨的女兒,當她的父親離開了家,母親被打吐血后,她努力幫媽媽做事。獨自一人上山打電話請大夫。更難能可貴的是她對革命充滿信心,她不怕困難,很樂觀。

  想想自己,我慚愧極了,在家裡別說幫媽媽做事了,自己的事能自己完成就算不錯了,遇到一點困難就打退堂鼓。一點不自信。

  文中當冰心奶奶問她吃什麼時,她笑眯眯地回答:“紅薯稀飯——我們的年夜飯。”讀到這兒,我心裡酸酸的,想想我現在,每天吃飯挑三挑四的,這個不吃那個不吃,可是小姑娘能有紅薯稀飯就是過年。

  那可愛的小桔燈雖然只是發出了一點光,可是卻照亮了希望。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來之不易的,是用革命先輩們的鮮血換來的,我要做像小姑娘一樣堅強樂觀的人,好好學習,為祖國的建設添一份力。

  篇三:小桔燈讀後感

  《小桔燈》是冰心老人為《中國少年報》而創做的短文。

  講述了一位文靜、靈巧的少女,面對突如其來的苦難---父親因參加革命活動而失蹤,母親又有病而卧床不起,表現出了勇敢、鎮定、樂觀的精神。小說的語言生動、優美。小姑娘在山上打電話、請大夫、做小桔燈,以及“她在手上畫一個小圓圈,最後按到我手上”等等的一些栩栩如生的畫面,深深的刻在了冰心老人的心裡,使作者心裡感到溫暖,小女孩兒給作者做的小桔燈打破了黑暗使作者眼前“無限光明”。

  作者在一個春節前的下午,去了朋友家窗前桌上留這一張紙條,說是她臨時有事,讓我在家等他,我坐在椅子上隨手拿起一張報紙來看,忽然隔壁有一位看上去有八、九歲,輕輕地那動着,然後站在椅子上打電話,我問:“你要跟誰打電話?她說:“某個醫院。我說:“你知道電話?她說:“不知道,正想問電話局。我連忙翻開電話本,找到了,我給醫院打電話,她非常感激我,我問:“你家在哪?她說:“就在山窩裡的黃果樹下的小屋。說著說著就登登的下樓了,我把報紙看完,又看起《唐詩三百首》看了一半,忽然想起去探望小女孩兒,我下去買了幾個橘子塞進塑料袋裡,到了小女孩的家,把橘子放在桌上,天漸漸的暗了,小女孩做了一個小桔燈,我提着小桔燈下山了。

  通過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我們要學會善良,關心父母。

您正在瀏覽: 小桔燈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桔燈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