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給教師的一百條建議》讀書心得

《給教師的一百條建議》讀書心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給教師的一百條建議》讀書心得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教師法

  《給教師的一百條建議》讀書心得

  磁澗小學 苗素鋒

  最近,利用空閑時間我讀了《給教師的一百條新建議》,收穫不小。

  《給教師的一百條新建議》中提到了學會讚美,賞識。這不禁使我想到:讚美和賞識他人體現了一種智慧——你在欣賞他人的時候也在不斷地提升和完善着自己的人格;讚美他人體現了一種美德。

  教育中,總有這樣一些畫面,學生的頑皮淘氣,教師寬容笑對,節之有法;總有這樣一些畫面,學生貪玩懶散,教師堅持笑對,培養習慣;總有這樣一些畫面,學生心靈受傷,教師真誠笑對,平等交流,撫平創傷,點燃信心,托起希望……總有這樣一些畫面讓我們感動,讓我們發自內心地為之讚美!

  我們的學生年齡雖小,內心卻也是豐富、敏感的。他們更需要教師的讚美,需要教師發自肺腑的真誠讚美賞識,願學生在教師們的讚美和賞識中長大,願老師們在讚美之中成熟、優秀。

  教師要有靜氣,就是要靜下心來備每一堂課,靜下心來批每一本作業,靜下心來與每個孩子對話,靜下心來研究學問,靜下心來讀幾本書,靜下心來總結規律,靜下心來反思自己的言行和方式,靜下心來細細的品位與學生在一起的分分秒秒……

  讀着鄭傑的這一百條新建議,我對自己的這一職業有了更新的認識,“完整的人”、“稱職的員工”、“理性的教育者”、“自由職業”教師職業的這四重境界也將會是我求索路上不停的追求。

您正在瀏覽: 《給教師的一百條建議》讀書心得
網友評論
《給教師的一百條建議》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