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拒絕阿嬌義演是明智的選擇

拒絕阿嬌義演是明智的選擇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小景

  無論什麼樣的藝術表演都是通過藝術方式達到教益、教育與人的,藝術對人的影響作用是不可低估的,是潛移默化的,是影響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的。

  阿嬌是“艷照門”的鼻祖,無論什麼原因參加了“艷照門”對社會的影響是及其惡劣的,她去災區賑災義演,情有可原,是可以理解的,心情是心情,但是一個有着爭議的去災區,難免讓人不理解和反對。

  “艷照門”參與者不管怎麼說,受害也好,情願也好,必定是敗露之後才為大家所知的。說明“艷照門”里的參與者必定不是主動交代的,大有投機,隱瞞的事實存在。沒有誠實的可信度。

  藝品和人品是掛鈎的,說法雖說也有點牽強,但是現實是明擺着的。大家在看到她的時候,不會因為她的愛心而感動,反到因為是“艷照門”的主角而引起好奇和嘲笑。

  總要給人改正的機會才是。但是此時不合時宜。

  大災面前人們需要的是動力,是幫助和鼓勵,不是靠稀奇來醫療心靈創傷的,更不是靠獵奇來減少痛苦的。物質家園沒有了,心靈的家園還在,同樣是千瘡百孔的。

  阿嬌此刻的心情想也是真心的,但是人們在痛苦的時候,是越發剛毅的,不會接受那些自己認為不清潔的人的幫助和理解。

  拒絕阿嬌去災區賑災義演是明智的選擇,因為此時此刻人們處在悲痛的時刻,需要一種達觀豁達的形象樹立榜樣,給以鼓舞。阿嬌不具備。但是因此拒絕阿嬌的善良的善舉也是不妥當的,捐款完全可以通過另外一種途徑。國難當頭只要是真心的,怎樣做不是主要,重要的做,異地賑災是一樣的,殊途同歸。

您正在瀏覽: 拒絕阿嬌義演是明智的選擇
網友評論
拒絕阿嬌義演是明智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