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沒有好的行業,只有我們不用心的行業

沒有好的行業,只有我們不用心的行業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沒有好的行業,只有我們不用心的行業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好經常好經常都有人問,有沒有什麼好的行業推薦一下,或者直接點的說,有沒有什麼好的項目推薦一下。一般我的回答都是沒有,萬一我們覺得很好的項目,他說不好怎麼辦。

  一直我都覺得,這個世界上真的沒有什麼好的行業,都差不多,關鍵是我們用心沒有。

  有個朋友在上班,老想出來創業,所以就一直問我,現在什麼行業好,什麼行業有前途。我說,什麼都有前途。他說,你又敷衍我了。比如淘寶,現在都下坡路,比如阿里只靠刷了。

  我說,真的。別人能做好,我們用心,肯定也能做好的。不用想太多。

  但是他真的就是不相信我,總是想着有天真的碰到個好的行業。

  當然,兩年多過去了,他也找了兩年多了,還是沒找到,希望他有天能找到。

  說到這個好行業,我比較鬱悶的有一個行業,因為他老說別人不好,老說別的行業不行,老說天下別的項目都不行,就他們行業最就X,就他們產品最牛X。

  我身邊好幾個朋友就是,他們天天挑,天天找。希望自己能找到個好的行業,能找到個好的產品。最終還真的被他們找到了,也找到了他們那個行業。

  但是最討厭的是這些人找到之後,還是老樣子,天天說別人行業不好,說我行業沒前途,老想拉我入伙,當然,很多人還真的被他們拉進去了,但是我看了鬱悶,他們就是直銷。

  當然,說心裡話,我們不搞那套,那個也是行業,也是普通的行業。

  只是他們真的是比較能包裝,專業靠口才,所以很多的人都覺得他們好。

  但是我們說心裡話,其實任何行業都是一樣的。為什麼呢,因為市場有自動調節的功能。

  比如一個行業好賺,那做得人肯定很多,很多競爭就大,馬上也就不好賺了,不好賺大家也就離開去做其他的行業了。項目也是一樣的。沒有好項目,沒有壞項目,都要靠積累的。

  那些說別人行業不好的人,要麼是故意,要麼是有目的的。

  也許很多人會問了,老師,那不對呀,為什麼別人一下能賺好多,就是他們有好行業。

  我想說的是,往往我們看到的只是表面,我們看到別人賺了好多,也沒看到別人虧了好多,我們看到別人的外表,卻是從來沒想着他為了那個結果準備了多久。

  比如奧運冠軍,也許他們鍛煉十年,20年,才有在台上的那一刻。

  也許很多人又會問了,老師,不對呀,每個行業都一樣,那那些歪門邪道的行業,那些飛機大炮的行業,能一樣嘛。我說,這個真的是鑽牛角間了。

  我們一般說的,都是普通的行業,都是我們能接觸到的行業。

  是我們踮起腳尖就能看到的,而不是一下就讓我們摸到天的行業。

  說到這個好的行業,我覺得我的經歷都還蠻順的,真的從來沒有哪個老闆跟我說,做的是天下最光榮的行業,更多的他們都是說,只要用心都會做得很好的。

  還記得大學的時候,那個時候做駕校的那個項目的時候。

  駕校的校長就跟我說,我有時間的話盡量多做幾個項目,這樣子可以多賺些,最主要的是資源可以充分的利用,而不是一輩子只用一次,然後就不用了。

  剛開始的時候我還不太懂得他的那句話。

  但是後面,漸漸的,真的懂得了。格局,真的要大點,不能只滿足於小小的夠吃夠喝,所以後面也才會去接觸那些廣告的項目,做宣傳冊,做會員卡。

  因為這個做廣告店的正好是教練的老婆的哥哥,所以也會想着怎麼做了。

  當然,也許很多的人會想着,那是教練給自家人介紹生意。

  但是我一直都不那麼想,教練他也真的是為我好,而且我去做了也真的是賺到錢了。也認識了很多的人,多了很多的經歷。這些對於我來說,都是很難的很難的的財富。

  也是在那個過程中懂得了,很多的行業,很多的項目其實我們都可以做的。

  也許很多的人看到我的題目會想了,會想着,這個題目不對。

  應該是沒有好的行業,不好的行業,只有最適合的行業,因為都說,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這句話對的,但是世界上要找到一個真正適合真正喜歡的,實在是太難太難了。很多的時候,也許我們一輩子都找不到,很多的時候,也許我們找到那,但那個喜歡卻養不活我們。

  比如有些人喜歡睡覺,比如有些人喜歡唱歌,唱歌還好,但是以這個為職業有點難。

  所以我一直都覺得,我們可以愛一行,做一行,但是更是要做一行,愛一行。

  我畢業之後去公司上班的時候,老闆就開始給我洗腦。

  他說,大學的時候沒接觸過這個行業,沒關係,但是既然來了,就要好好的做。爭取做一個像一個。所以我也就真的很認真去做。所以公司越來越好的時候,我也成長很多。

  很多很多的經歷,境界,感悟,也真的是那個時候從工廠帶出來的。

  我那個現在開酒吧的朋友,在之前做了100多個行業。

  曾經的時候,我們問他,你隨便選擇一個行業咯,如果真的沒辦法選擇,就看自己喜歡什麼,就去做什麼。他說,對於大部分人來說沒有喜歡與不喜歡,但是真的就想做點事情。

  當然,到最後他選擇了酒吧。我們能說他喜歡酒吧嗎?真的不能。

  更多的是他懂得了,生意真的是為別人創造價值。有價值,別人才願意買單。

  記得在有次,就是他在折騰的時候,有次我們一起喝酒,我問他,搞來搞去的,有些行業你也不熟悉,你也敢進呀。他說。不熟悉就就去學,每個人都是從0開始了。

  人是來適應自然的,總不能讓自然來適應我們吧。

  他最後一句話,我真的覺得是說到點子上了。

  曾經多少的時候,我們想着找個好的行業,找個會合適我們的行業,讓行業來適應我們。但是我們卻是忘記了。行業是死的,人是活的。到底要怎麼做,靠的是我們的思路。

  網絡更是一樣,也許我們覺得一個東西難做,但是後來者比我們更笨,卻做起來了。當我們在這裡找理由,那裡找理由的時候,又有一個人在我們找理由的時間裡起來了。

  本來大家都是在學校讀書,讀的是一樣的專業。但是畢業后卻是有的起來,更多是在下面。真的不是他們找到了自己的適合,更多是他們來適合那些行業,用心去做,去積累。

  找個人帶下,找個行業模仿。大錢也許不可能,但是小錢,養活自己家人,肯定沒問題。

  我的:,歡迎大家添加。

您正在瀏覽: 沒有好的行業,只有我們不用心的行業
網友評論
沒有好的行業,只有我們不用心的行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