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毒品猛於虎

毒品猛於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6月26日是聯合國確定的國際禁毒日。今年“6.26”國際禁毒日的宣傳主題是“依法禁毒,構建和諧”。隨着我國對我開放步伐的加快,邪惡之源的毒品也在暗中流入國內,少數意志薄弱者抵制不住毒品的快感誘惑,從無所謂的第一次嘗試到不能自拔,落入深淵,教訓極其深刻。給家人、社會帶來不安定因素,危害嚴重。

  毒品是指鴉片、海洛因、嗎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其他能夠使人形成癮癖的**品和精神藥品。毒品是一種容易成癮的東西,一旦吸上,就難以擺脫,且越吸量越大,人也越顯得無精打采,其它事情也不想干,一天到晚想到那個東西。毒品從非法渠道搞到,價格昂貴,往往一吸上就耗盡家財,甚至走上犯罪之路。新聞媒體上經常有這方面的報道,可謂觸目驚心。昨天晚上我看到一則《紀實》,內容是一對戀人的不幸遭遇。男的因吸毒而感染上愛滋病,處於死亡的邊緣。女方卻深愛對方,沒有拋棄男友,為男友治病。我想,如果男方不去吸毒,也就切斷傳染源,不會導致這一曲人間悲劇的發生。

  人是有自制力的。雖然毒品無孔不入,暗中吸引你,但是,假如你有很強的剋制能力,還是可以抵制住毒品的快感誘惑。因為生活是美好的,工作是美麗的。不去結交不值得交往的“朋友”,不碰第一次。多與家人和朋友在一起,己身正,邪氣難已入侵。

  每年一次的毒品日宣傳活動搞得有聲有色,很好。它可以引起人們的注意。毒品就在我們的身邊,是一種非常危險的東西,碰它不得。黨和政府下大決心禁毒,城市裡開設式戒毒所,為已染上毒癮的人脫離“苦海”,回到正常人的生活軌道上來,雖然有點艱難,但是毅志堅強者是可以克服的。

  堵源截流,毒品一般從境外或邊遠地區滲入。如果我們的警民共建起強有力的防毒網絡,讓毒品販子無孔可鑽,無利可圖,就可以減少毒品的危害。完全消滅毒品是不可能的,最大限度減少毒品的危害,保護人民群眾的健康,是可以做到的。遙想鴉片戰爭,我們是吃了鴉片的苦頭,加上當時朝政腐敗,國力不振,導致被動挨打。現代不同啦,中國人民站起來啦,獨立主權國家是不允許毒品橫行的。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打一場沒有硝煙的反毒戰爭。讓毒品造成的人間悲劇少之又少,是我們的期盼。讓我們攜起手來,築起批一條毒品的防線,為造就一個沒有毒品的社會而努力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毒品猛於虎
網友評論
毒品猛於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