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捲風月一抹傷

一捲風月一抹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一捲風月一抹傷

  簾卷西風,鋪一盞青燈,化一彎新月,捧一卷喜愛的詩文,空氣中飄蕩着夜不着邊的旋律,輕輕地碾磨着塵世的煙雲,那抹淡淡的傷,今在月光下,回首又見它。

  煙雨濕透了江南的柔情,我卻在那個城市裡浮想聯翩連感情也賠得不剩分毫。我以為我是一個有方向感的孩子,可在夜裡我卻找不到出口的方向,我以為幸福就在不遠方,就在那個城市的某個角落,然而,我錯了。

  我以為我可以一直走在路上,心靈或身體任何一個都可以,只要在那個城市裡我可以一直走、一直走,直到走到我想要去的地方。這只是一個美麗的幻覺,在這個喧囂的城市裡,我卻偷偷地抹過眼淚,無數次流着淚說堅強。

  無數次,我覺得我依舊還處在夢裡,然而我聽到了窗外的風聲掀起窗帷輕輕地蕩來蕩去,原來已經深夜了;一卷殘月懸在半空,我的腦海里卻沒有任何值得回憶的痕迹,這種一無所有的感覺,令我不安。唯一能夠想起的只有熱烈的太陽光,灼傷了我年輕的心跳和略感悲戚的苦惱,我默默地又睡了過去。

  在那個城市的深夜裡,我不希望蘇醒過來,看着殘缺的月,聽着孤寂的風,我的感情也會變得支離破碎,就像紛紛揚揚的落花,也有着相同的悲哀,一如既往。

  鉛灰色的天空又出現在了我的眼前,在風雨“嘶嘶”的聲音中,我離開了那個城市,那個曾經令我百轉千回的城市,那個我喜歡在夜裡發獃的城市,那個值得我懷念的城市,那個燈火通明無比喧囂卻隱藏着寂寞憂傷的城市,那個我曾經流下汗水也流過淚水的城市……

  我慢慢地收拾好行囊,將我的憂傷也一起帶着離開,我聽到了列車“咣當咣當”的聲響,響在了我早已寧靜的心房。我沒有留下什麼,我也沒有帶走什麼。可滿滿的傷痕,回首又見它。

  看着車窗外的景色,我的心莫名地顫動了一下。原來,我以為我可以了無牽挂的走;原來,我以為我可以不迷戀、不痴戀、不留戀、不眷戀;原來,我以為一切都可以與我無關。可當我踏上列車,我的心竟然會莫名地感傷……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場夢,一些重要的東西已經被我遺失在某個血色的黃昏,夢醒來去無蹤,連那個我曾經住過熟悉過的城市也在風月中變得模糊不清。我曾記得,很多事情,原本我並不在乎,只是再回首,一切早已布滿了點點滴滴不可直視的傷痕,特別在月光下顯得更是清晰可見。

  今晚的月光很美,可傷猶在。不知不覺中,我放慢了腳步,停了下來只為等等被我拋開老遠的靈魂。

  我記得我喜歡在那個城市坐在飛着落花的風裡捧着一卷詩書,聽聽風的聲音,樹葉鑲着月光沙沙作響,它讓我覺得很溫暖。在那個城市裡,原本被弄得滿身傷痕,可如今一切卻是那般美好,就像湖泊中的水,淡淡的,在指尖清涼。

  我是一個在落寞時就會仰望星空的孩子,在那個城市,望到脖頸僵硬,望到眼中噙滿淚水,望到內心只剩傷痕。而一切就像一場幻覺,垂落在大漠的孤煙與落日之中。

  在今天,我依然喜歡仰望星空,簾卷西風,又現離愁的月光,我眼睜睜地看到泰山壓頂般的空虛向我襲來,逼着我退無可退;恍惚間,那個城市滯悶的雲煙籠罩着我的身軀,我的內心堆滿了大片大片不為人知的荒蕪。

  而今,我離開了那個城市,一脈弱不禁風的相思,纖柔地在月光下舒展,那抹傷,回首又見它。

您正在瀏覽: 一捲風月一抹傷
網友評論
一捲風月一抹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