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緣 分

  相遇於緣,相識於份,緣分在乎於一剎那的凝聚,便定格在彼此的心靈,各自相守着美好的嚮往,於是升華成一種無法抗拒的相思。

  每一個人在每一個不同的年齡段都有不同的緣分,有時它如鮮花一樣芬芳你的氣息,卻有時它如病毒一樣侵害你的神經,讓你腐爛的屍骨無存,但又有誰能夠找回迷失的自我?誰都無法避免,只是在不同年齡段對其認知的程度差異而已。童年時代,在純凈的空間里,享受着天真的童趣,讓人回味幽深;少年時代,在芬芳的校園中,追逐着懵懂的愛情;青年時代,在輕狂的夢幻中,糾纏着青澀的浪漫;不知不覺中,以至兒立之年,瞬間的青春再也經受不起緣分的眷顧,只好帶着些許遺憾停靠在寂靜的港灣,任責任和傷痛填滿心間。

  前幾日,到一同學家參加婚禮,宴席上偶遇一童年時的朋友,談及家庭之事,問他成家與否,他一臉困惑的說到:“哎!不知怎麼的,談了不少個,可都好景不長,似乎與愛無緣啊!現在也倦了,任其自然吧!或許是緣分未到吧”。我們開玩笑,說他交上桃花運了,朋友指指身邊的人苦笑着說,我這算什麼,這傢伙現在比我還倒霉,孩子都快接班了,卻陷入三角戀之中,難以自拔,舊愛、新愛都難捨,鬧的家庭烏煙瘴氣,痛苦不堪,相比之下我瀟洒多了。聞知此事,甚是感慨!天上的月老在打瞌睡間不知錯搭了多少根紅線,讓人們豐富多彩的生活成為他不朽的傑作。

  在這繁華的都市裡,看看來來往往的人群,有的幸福美滿,有的支離破碎,這一切都的情歸於緣分。其實,人的一生少年如此、中年、晚年亦是如此,很多人在緣份中遊戲一生,瀟洒自如,家庭相得宜章;也有很多人無法處理每個階段的矛盾,鬧的危機四伏。

  回想逝去的歲月,遺失了太多,那就讓記憶隨風而逝吧!我想,在緣分的天空里,無論任何時候都不能在緣份中泛濫,要把知己、知音妥善收藏,正確把握方向,讓我們的夢想自由飛翔,讓緣份成為友誼的橋樑。

您正在瀏覽: 緣分
網友評論
緣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