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優秀的男人也許是你心中的一款毒品

優秀的男人也許是你心中的一款毒品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優秀的男人也許是你心中的一款毒品 標籤:雨中的樹

  優秀的男人也許是你心中的一款毒品

  (一)

  “動物世界”中,我們看不明白的是獅群里若雄獅敗在另一條雄獅手下,這個雄獅的家族就會在劫難逃。因為,新的雄獅決不允許被征服的族群里,有一絲異族的氣味。包括幼小的獅子。儘管之前它也是一個異族。異族被趕走,幼獅被殺死,新雄獅和母獅重新交配,獲得親已的血緣。這是獸性。

  獸性在進化的人類社會中,它的表現形式優雅了許多。我們稱之為“文明”的東西。

  有一種獸性千百年來演變,如今我們叫“自尊”。

  男人的自尊就有如獅王對異己的不兼容一樣,是骨子裡的東西,任憑怎樣掩飾,終會偶露猙獰。

  傷了自尊的男人往往暴跳如雷,一搏生死。就是敗了,也會在痛苦的嗚咽中積聚力量,尋求再搏。

  男人們同時也是明哲保身的一員。但要記住,這樣的男人更是受傷的雄獅子,他往往背對着你張開血盆大口。

  獸性是基因決定的,進化再多,這一環不可能缺失。

  (二)

  作為一個男人,都自認為是比較誠實的。

  但男人從不保證不說謊話。

  謊對一個男人來說,如同一條瓜蔓上的謊花,沒它,瓜蔓不見得成就果實。

  男人們在生存環境中,面對如此激烈的競爭,有所求,有所依,有所建樹,不得不用謊言作達到目標的武器。所以,男人們也許都在說謊。

  憑良心的男人說有良心的謊,歹毒的男人說惡毒的謊。都在崇尚謊言。

  有一天,一個男人對你說了一句板上釘釘的實在話,你應該感動得哭。

  (三)

  再優秀的男人也許是你心中的一款毒品。

  好男人到處都有。

  有時你默默為一個男人動情,或者奉獻,但這個你為之傾倒的男人終究會被你品味出破綻,發現端倪,你也許慢慢失去信心和耐心,你的眼睛又在滿世界搜尋,又會有合適你的風景。

  吃着碗里的,惦記鍋里的,如今不只是男人的醜陋。

  好男人到處都有。

  你的漸漸褪色的神聖或許正成為別的女人心中的牽挂。

  女人各自心底對男人多少有一本經。誰是誰非,別人不一定認同。

  你今生和一個男人走近,粘在一起,總有你的理由。

  懷中的男人不一定優秀,但畢竟是自己的,付出了心血的。

  別的男人再好,讓人動心,你也就老實的遠遠地欣賞吧。

  只有傻瓜才去赤腳趟渾水。是吧?

您正在瀏覽: 優秀的男人也許是你心中的一款毒品
網友評論
優秀的男人也許是你心中的一款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