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禁毒演講稿:堅決對毒品說不!

禁毒演講稿:堅決對毒品說不!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禁毒演講稿:堅決對毒品說不!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禁毒演講稿:堅決對毒品說不!

  說到罌粟花,我們能聯想到的就是毒品。因為製作毒品的許多原料,都是從罌粟花裡面提取的。罌粟花是一種美麗異常的花朵,它的這種美麗成就了果實的某種野心,人們利用了這種美麗,使之成為了罪惡之源。罌粟花本身是沒有任何香味的,所以本不具備魅惑人心的能力,是擁有不潔凈心靈的人類將罪惡之手伸向了它。

  我曾經有那麼一個表哥,從小品學兼優,是母親眼中的好孩子,老師眼中的好學生,同學眼中的好班長。他房間的牆壁總是貼滿了各種獎狀,櫥櫃里永遠都是擺滿了各種的獎牌和獎盃。有這樣一個兒子,他的母親定是無比的驕傲和自豪,所以每逢年過節,姑媽定會摟着表哥說:"看,這是我兒子,我兒子多棒。"可就在表哥18歲那年,在一次初中同學聚會上,同學的朋友帶來了幾顆"紅色甘草片",微微燒灼,香氣四溢,他的耳邊充斥着同學們的聲音"放鬆一下""這個又不會上癮,算什麼吸毒""不會傷害身體的"表哥的心裡很警惕,他想:"如果是白粉,一定不能碰,不過這只是幾片小藥片而己,應該不會有事的。"可就在那一次同學聚會後,表哥突然發現自己離不開小藥片了,每次吸完毒后都想着下一次,下一次我一定戒了,可每到了下一次他總是喪心病狂地不顧一切都要吸上那麼一口。就這樣那個曾經品學兼優的少年,跨入了毒品的萬丈深淵,他想要掙脫出來卻發現自己越陷越深。他也曾以為毒品那兩個字離自己是那麼那麼的遙遠,可他卻忘了他們是白色幽靈,他們可能正潛伏。

  在你所喜愛的那麼一款飲料當中,他們可能正把自己包裝成某種可人的糖果,正悄悄地等待着你跨入那個他們精心準備好的陷阱當中。

  也許你會認為表哥很可憐,其實比表哥更痛苦,更備受煎熬,更備受折磨的其實是他的母親。你有體會過一個母親的無助嗎?看着自己的孩子從前還是那個開朗活潑的少年,怎麼現在就變成這樣了呢?面對白色幽靈,她不知所措,她知道這會害了他的孩子,會斷送了孩子的一生,但看到孩子毒癮發作時痛苦的模樣,她又忍不住心疼。她十分後悔自己當初沒能多陪陪孩子,不然孩子就不會踏上這條不歸路,可現在,做這些還有用嗎?

  從何時起?往日的歡言笑語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陣陣痛苦的呻吟;從何時起?從何時起往日的清秀容顏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長長憔悴的面貌;從何時起?往日的魁梧身材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根根突起的骨頭。

  雖青少年,正值花一般的年齡,也是人生最美好的一部分,就如同夏季茂密的樹葉,顯示出一派勃勃生機。可如今,有多少的青少年為了毒品而放棄了追求成功的道路,為了毒品而踏入了萬丈深淵,為了毒品,甚至不惜一切。過去美好的一切,化為烏有;過去美好的一切,成為飄渺;過去美好的一切,成為奢望。美好的過去,已不復存在,而如今,除了痛苦裝點人生之外,己再無其他美好的字眼了。可憐天下父母心,毒品,不僅毀掉了自己的青春,還連累了自己的父母。一個家庭,會因毒品的到來而頓時支離破碎。看着整天為吸毒的兒子以淚洗面的母親,我不禁潸然淚下。毒品,給人們帶來了抹不去的痛苦,給家庭帶來了抹不去的悲傷,給自己帶來了毀滅與死亡。

  看着一個個被毒品吞沒的不成人樣的人們,我的內心猶如針扎般的痛苦。"毒品"多麼可怕的字眼。又是多麼令人痛恨的字眼!因為,它曾奪去無數人的生命,它曾剝奪無數人的人生,它曾拆散無數個幸福的家庭。而如今,仍有數以萬計的吸毒者為毒品而喪心病狂,仍有人抱着試一試的心態去吸食毒品。毒品,就像湖中的水華,在無止境地蔓延;就像渾濁的污水,侵蝕着一個又一個人的身軀。

  還記得1839年的那一天嗎?廣州虎門海灘上濃煙滾滾,這是個令人難忘的日子,民族英雄林則徐在廣州虎門一舉銷毀了外商運到中國的兩百多萬斤鴉片。在這之前,有許許多多的百姓受盡了鴉片的折磨,有許許多多的家庭因鴉片而破碎。可恨的鴉片,不僅嚴重損害了中國人的身體,還使中國的白銀大量外流。中國因此漸漸衰落,人民更是苦不堪言,由於中國人吸食了大量的鴉片,致使自己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最後只剩下皮包骨,因此外國人戲稱中國人為"東亞病夫".

  所以,讓我們攜起手來,一同抵制毒品的侵害,不再讓歷史重蹈覆轍,不再戴上"東亞病夫"的頭銜,珍惜自己寶貴的生命,向毒品說"不"!

  立達中學130班 胡詩婷

  禁毒演講稿:別與"死神"交往

  五(10)班 盧幸鐿

  "禁毒有我。陽光前行"這一句標語早已響徹大江南北,社會主義早已想讓我們這些含苞待放的"花骨朵"萬萬別走進"披着羊皮的狼"的口之中。可世間,有白就有黑,有明就有暗,不少正準備"開花"的"花骨朵"們正帶着一顆好奇的心走進了"狼的嘴巴" ……嗯,好吧,剩下的"花骨朵"們,為了保障您們的生命安全,請前往PE-36號倉口座上"生命一號"時光機,去參觀染上了毒癮的種種因果與不幸的告戒吧!

  罌粟花是大家都知道的一種花。當它開花時,花的顏色相當艷麗,無可挑剔。可美麗下卻隱藏着令人顫抖的死神:罌粟花花瓣脫落後的十餘天,它橢圓形的蒴果會漸漸成熟。而這蒴果,正是做毒品——鴉片的原材料,可用於製作的材料並不是蒴果的果實,而是蒴果的白色漿汁:這種漿汁手感非常稠,如果你經常吸鴉片的話,蒴果的漿汁作用會讓你的癌細胞發作,最後得病去世。這種"美麗"令人不溫暖,反而很冷涼。相關的毒品還有許多:海洛因、大麻、可卡因、冰毒……等等,不可計數啊!

  "毒品"兩字早已在社會受到排斥,如果你好奇想試一試,請你儘快對自已好奇的心靈說"不"!吸毒不但令人興奮,還會讓人無意識的動起暴力性格,甚至殺了你最親愛的父母!此刻,我真想對吸毒的所有人說:"醒醒吧!看看你所做的一切吧。吸毒並不能換來溫柔的擁抱,只能感受死神冰冷的握手!"

  早晨,陽光照射在城內每個角落,手機,又比昨日多了一條信息,我揉揉眼睛,用的雙眼,一看:歌手毛寧因吸毒被捕……我無力的放下了手機,心想:這毒品的風波又將一個精彩的生命打入了牢房。

  各位別太緊張,我早就為各位準備了幾則有用於防止吸毒或染上毒癮的"精妙指南":先要懂得"吸毒一口,掉入虎口"的道理,對毒品要有一定了解。然後要在心靈上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念,不要盲目追求享受,尋找刺激的感覺,不趕時髦。接着不要聽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語,不聽信毒品能治百病、解脫煩惱,消除痛苦,帶來快樂等謊言。到最終,後悔的是自已。甚至千萬不要被他人的激將語而嘗試毒品,這樣既傷已,又傷人。也不要與正在吸毒的不良少年結交朋友,這樣會"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遠離那些給生活帶來不幸與悲傷的"尖刀"吧!親愛的朋友,這一刀下去會讓你痛苦不堪的。21世紀"禁毒有我,陽光前行"活動的鐘聲正在敲響,是時候與"死神"分離的時刻了!時間是流得最快的"液體",健康會伴隨着時間疾馳而過。為了能看到家人的陽光微笑,為了能和朋友歡聚一堂,更為了自已的一生,我們要從這一刻開始,響亮宣誓:"對毒品說NO"!

  陽光灑滿大地,天空柔和無比。罌粟開始凋零,美好更近一步;青草開始猛生,生命,多了一份光彩。

  歡迎大家乘坐"生命一號"時光機,希望這次精彩的遊覽能讓你受益匪淺。(指導老師:伍建英)

您正在瀏覽: 禁毒演講稿:堅決對毒品說不!
網友評論
禁毒演講稿:堅決對毒品說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