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說"寵"

說"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對於“寵”字我並不是太討厭,當然只作chong講,我也無心詆毀“寵”作pang字一解,相信很多人也是這一想法。作chong講,打開電腦或手機輸入寵,會有寵愛、寵辱不驚、寵壞了、寵物……等若干可被聯想之詞,多是看了讓人心生愛與被愛的嬌美之意,尤其在這樣痛感人心不古,世風日下,思維 之空白,實在難於找出令人欣慰之詞,更別說以自我之口去誇讚別人,對於聽到源於他人的賞識更是一種奢望。

  記得去年有報道稱,一學院,在此可用非常的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形容它的生源,全院二三千學生,除一男生外所剩只是一個男生,不可用帥氣更不可用柔弱來形容這男生,於常人心裡,該男生於萬花點綴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偷着樂還來不及,尤其在現在剩男剩女一抓一大把的時代,有多少男兒企盼這樣的際遇,更別說未來的2020年,中國的專家調研稱將有兩千萬以上男生將被剩下,在這樣百花爭妍,千寵百愛的環境中學習,是我等用艷羨也表達不了的,而問題也出在此,該男生無故“自殺”而逝,留下一串疑問,像個泡蘸濃墨的驚嘆號,隨時會滴落,讓人心懸一處,我無心拉起此事,這也是一寵,是集眾生之羨慕於一身之寵。

  曾聽說有網友對此事言及家庭教育之寵,大意是寵的多了,愛便會茫然,失去方向,成了一劑毒藥,所謂的溺愛成害。

  我不苟同此事中任何人的評析,畢竟逝者已去,何故將此痛又拉出,在子女的教育上試問誰不是一頭霧水,哪個初為人父人母的又不是一臉茫然,可以這樣說:自己尚且是孩子,稚氣未脫,在驚喜與恐慌中將生命迎接,又何談經驗,只能是摸着石頭過河了。這些能算做對人的寵,尚能說的過去,而目下所說可能就不是回事。

  前幾天和位老友聊起家中瑣事,該友人半是憂傷半是自嘲地說,自己失寵多年而今又得新寵,這將是好像為何他這般重重心事,我多少不解!大概友人看出我的不解,只是苦笑着讓我承諾不得將所說告訴他人。他的妻子是個愛狗的人,一條狗養了多年不曾離的半步,而上月家中不幸之事接連發生,先是父親不幸離逝,按理這時他的妻子當盡兒媳之孝哭作一團,而他的妻子卻未那樣做,倒一臉解脫,不過也可理解,他的父親病中一年,兄妹幾個忙的不亦樂呼…

  而可氣的也是,在他父親去世不久,自家所養的小寵物狗也死了,他的妻子為此傷心欲絕,病卧床榻,七八日沒有味口,不願進食,欲陪了愛犬而去。

  而問題的癥結也在於犬死了,他的妻子才有了心思在家中,之前下班多數精力都是狗,陪兒子老公的少雖說這事有些過分,可也見得一個人對寵物的愛,說白了這樣的人自是一個充滿愛心之人。

  我們常說寵愛多了就寵壞了,人是這樣狗也這樣。我是喜歡狗的,可也懼怕着狗。

  在小區中常常見了那些解了繩索,四處亂竄,大便小便滿地,一不留神踩的行人滿鞋,還要被主人惡言佔了便宜,可能他們的意思是踩了狗屎要交狗屎運吧?

  我不想占這樣的便宜,倒想說既是有的所謂的狗屎運,何不將你的愛犬圈在家中,屙了屎尿沒事了你隨時可以去踩,將好運藏了滿屋獨享!幹嗎要放出家門,讓人佔了所謂的便宜,搶了你家的狗屎運,還弄得小區便氣薰天,弄不好還會傷了那些無辜的路人。

  真是不可思議。

您正在瀏覽: 說"寵"
網友評論
說"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