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沙漠考察漫記之二——男女“同居

沙漠考察漫記之二——男女“同居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沙漠考察漫記之二——男女“同居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巴彥高勒”系蒙語地名,為富饒窪地之意。它位於陰山西端,處黃河“幾”字型河灣的西北拐點,即后套平原西緣,為巴彥淖爾盟(“盟”相當於內地“地區”建制)盟公署所在地。名為“市”,當時僅一條街道,兩側僅幾棟盟公署的3層樓房,僅1處百貨大樓和1處服務樓,余皆荒草沙灘,實在是荒涼至極!

  當時,先我們來的是從三門峽地質勘探總隊調來的7、8名地質技術人員和一名副隊長。他們僅借了1間約30平米的房子作為辦公和住宿地,做着先期準備工作。

  我們西安的9名學生及宣化地質學校的十幾名學生到達后,就住在房前空地上搭建的兩頂帳篷里。我住的帳篷里,除10名男生外,同來的1名女生和4名從三門峽來的女同志也住在這裡。10男5女同住一面積不足20平米的帳篷,真難為人了。男生睡在帳篷兩側地上的麥草地鋪上;帳篷後部支着木板床,床前掛着兩塊油布,成一獨立空間,即女同胞卧室。如此的“同居”,其不便可想而知……每每憶起這些,真是感慨萬千!

  1959年7、8月份,當大批人員到來時,才租用原水利局舊址作為辦公室,條件尚可,但住房條件就差遠了。雙職工和有家屬的老職工及單身女同志,住上了單間土坯房,男單身則是二三十人同住於極簡陋的土坯大房裡。土坯房是泥巴牆和泥巴柳條房頂,睡的是木板搭起的大通鋪……這樣的條件,3年來一直沒有改變。

您正在瀏覽: 沙漠考察漫記之二——男女“同居
網友評論
沙漠考察漫記之二——男女“同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