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程山水,一灣沉澱》

《一程山水,一灣沉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四月的江南,已然滑入了時光的隧道,漸行漸遠。心間,卻不知在何時注入了一灣別樣的柔情。迷離的煙雨、輕柔的垂柳、散漫的湖水、寂靜的石橋,漸次的沉入…婉約了一段情懷,唯美了一段流年。

  相信,每個女孩的心裡都有一抹唯美浪漫的情懷,在那裡,她們肆意的幻想,肆意的飛舞,也許關於一個美麗的公主夢,也許是一段童話般的愛情故事,當然,也許只是關於沉澱心靈,尋一抔淡雅的土壤,種一池青蓮,唯美一段素簡的光陰。而屬於我的那抹柔情,至少現在僅僅只是在唯美一段年華而已。帶着一份痴迷,一灣溫婉的柔情,終於,在一個杏花飛雨的季節背起了行囊,攜手摯友趕赴了一場古樸的煙雨之約。

  踏上旅途,於憧憬中站台一站又一站的依次更迭,西塘也如約而至,給清冷的早晨平添了一抹溫暖。煙雨中,溫婉的碧波里裊娜的綠柳翩躚起舞分外妖嬈,白牆灰瓦下茶緣過客如是上演,古意悠悠的石橋安靜的看着周圍的風景,淡然如是,只是,橋上的我,早已沉醉,感動的無法抑制…

  看過許多的文字,依着想象的翅膀也描畫過許多詩意優雅的江南煙雨圖,可當它如此清晰入眼時,腦海里竟是空空一片,只是那麼一個獃獃的反應。一切預設的橋段都不曾上演,只是和輕柔的細柳般肆意的蝶舞其中,忘切塵世的紛擾與喧囂。然後就這麼隨意的把時光放飛。

  那兩日,行到悠閑處,細品江南韻。一切都是那麼的寧靜柔和,甚至是別離的那一刻也是那麼的寧靜無波。

  清淺的時光,素簡了生活,寧靜了心靈。這一程山水,雖然簡短,卻不失厚重。心,因這麼一段原始簡單的慢城生活而輕靈了許多,透明了許多。

  於煙火俗世里,學會:挽一抹婉約的情懷,把生活種的風景意境化,唯美一段年華,沉澱一抹詩意,素簡一顆心靈。

您正在瀏覽: 《一程山水,一灣沉澱》
網友評論
《一程山水,一灣沉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