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扶不扶

扶不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扶不扶”,一詞近些年成為我中華民族的公共話題。扶還是不扶,成為了一個艱難的選擇。扶,腦海之中不斷顯現出那些扶了被訛,扶起來使倒地着的病情更加嚴重。不扶,會使良心上過不去。不扶,如何對的起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扶不扶,這還真是個問題。

  尊敬、幫扶,是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自從2014央視春節聯歡晚會上《扶不扶》小品一播出,無不引起國人的反思。扶還是不扶,扶了又該如何保證自己的利益及清白。如果盲目的扶了,會不會和那上面那句經典的台詞一樣,扶之前是開大奔,扶之後是騎二輪子。可是國人又有幾個人是開大奔的?如果扶了會不會使的家徒四壁,居無定所呢?

  南京彭宇案、重慶萬鑫案,天津許雲鵬案、……等等一系列的案件接鍾而出,無不刺激的每一個人的神經線,讓扶不扶一詞在次成為了社會的焦點。進而引發出老大爺卧地數十分鐘,圍觀着圍城圈卻無人攙扶,引發出路人被撞肈事着逃逸,人人避而遠之。等等事件都使得受傷着沒有第一時間就醫,而錯失了良機喪失了性命。

  人間無情,大道有愛。雖說是有些坑蒙拐騙存在,可是真愛卻一直存在。如東北老大爺王福順,被人撞到卻說出那句感動無數人的話語“孩子,我沒事,我有醫保,你趕緊上班去吧”。最終被媒體報道出真相,原來老大爺既沒有醫保,更加是一個臨時工。謊稱有醫保並放走肇事者只是為了傳遞人間真情。而南京“好大媽”被扎到腳,卻悄無聲息的離開,大連大媽被扎到腳卻說“你走吧,我沒事,送孩子要緊”……等無不反應出人間依舊有真情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天下可運於掌。”孟夫子就曾教誨我們的先人尊老愛幼,而我們身為後人,為何卻不履行先人的教誨?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兒童時代,每個人也都有老的一天。古往近來,多少個春夏,多少個秋冬,一代代人由小孩到老人,無不履行着扶危濟困、慈悲善良、助人力樂的優良傳統。為何到了我們21世紀卻出現了那麼多妖魔鬼怪,來破壞着傳統美德?希望黨和政府能夠拿出真正的神兵利器,來斬殺那些妖魔鬼怪,還被訛着一片清白、還朗朗晴空,還人間真情。

扶不扶 範文推薦:

  • ·觀拍案--扶不起的老人有感
  • 您正在瀏覽: 扶不扶
    網友評論
    扶不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