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夜越來越深,遙遠的雷聲應着幾聲犬吠,更顯得夜的寂靜。老公和兒子都進入了夢鄉,我卻一點睡意也沒有。因為白天有兒子為我值班,我得以睡了一個踏實的午覺,以致到現在神清氣爽,上學時候的那種“夜貓子”的勁頭又來了,索性打開日誌信紙,敲打幾個字,自己給自己說說話吧。

  外面的風吹得楊樹葉嘩嘩作響,間或幾聲狗的汪汪,引得四周狗的應和,好像它們在傳說著一件什麼事情,又或者是只有現在才是它們說話的時候,它們都被主人拴着,彼此不能見面,也許只能用這種長長的叫聲來傳遞那種無奈的寂寞和相思吧?

  今天是十五,本應該有月亮的,但是,烏雲厚厚的覆蓋著天空,雷聲陣陣叫囂着,閃電不時探過來,一切都為大雨布置好了場景,只等老龍王一聲令下,整裝待發的雨點們就會吼叫着從天而降,要在北京來一場盛大的聚會……

  狗的叫聲在越來越靜的夜裡尤其的刺耳,不會是要地震吧?因為天氣預報說今夜雷陣雨,明天是大暴雨,這惡劣的天氣最易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情,我應該防備一下。

  飛機不時的從頭頂飛過,轟隆隆的噪音混合著陣陣雷聲,讓人覺得這靜夜好像在醞釀著什麼神秘莫測的大事。但是,好像都與我無關,他們的忙碌與我的迷茫一直也沒有對接過,所以,我只有在這個靜靜的小房間里做一個看客。

  風扇搖着頭不知疲倦的旋轉着,攪動着室內的空氣飛快的奔跑着,運輸着人體散發出來熱氣,像接力棒一樣傳到外面,再把外面的清涼帶進來。

  看着家人舒適的睡姿,均勻的呼吸,以及兒子夢囈中的笑聲,老公輕微的呼嚕,我的心像喝了一杯醇香的蜜,真想讓這種穩穩的幸福永久地駐紮在我的心窩裡,那麼,我縱然再不得志,亦心滿意足!

您正在瀏覽: 夜思
網友評論
夜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