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又一次遇見你

又一次遇見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又一次遇見你 標籤:守住第一次 遇見未知的自己

  我又一次遇見了你,不經意的回眸,發現了你的身影,依然那麼挺拔,亭亭如白楊,神情寧靜,淡淡的嫻雅,甜甜的嫵媚。我坐在公交車上,靜靜的望着你,送着你的背影消失在拐角,你沒有回頭,那條窄窄的小巷,留下了你淺淺的足跡,也讓我的視線開始朦朧。

  經過了多少時光,才體會到邂逅竟然這麼美,歲月沒有帶給你太多的變化,送來的只是過去深深的記憶。你沒有看到我,或許你選擇了漠視,隔着車窗,你從我的面前經過,我甚至注意到了你的唇角飛揚,一絲如夢如幻的笑意蕩漾開來,輕輕的腳步,婉約的走遠。

  有一種跳下去的衝動,還有一縷惆悵牽挂在心頭,這麼多年過去,經歷了太多,最終卻選擇了忘卻。牡丹繁華,廣場靜謐,曾有一對相依的身影;桃花繽紛,小橋流水,多少次攜手望月;傷痛留給了回憶,眼淚化作了相思,美好埋在了心底最隱秘的地方,只有在看到你的時候,才明白有一種悸動叫做柔情。

  每一次來到這座城市,我都會不知不覺的途徑此地,現在我才明白,我還在期盼能夠再一次看到你的身影。這裡留下了太多的痕迹,歲月也不能磨滅腦海深處的銘記,在這茫茫人海中,竟然能夠再次相逢,不知道這是無意,還是我們刻意製造的偶然:你是不是也像我一樣,來到這裡重拾過去的涓滴?

  當你笑顏綻放的時候,是不是看到了那座長長的石椅,我們曾經依偎在那裡,傾聽夜的聲音;當溫柔的晚風拂動了你的發梢,你會不會想起,曾經有一雙手把它多少次盤起?我們曾經沿着這條小巷,相依相隨一同走過,也曾經在旁邊那間小小的酒館,舉杯細酌。還有太多的故事,需要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才能夠共同想起。

  汽車緩緩啟動,帶着我離開了這座城。不知道還要經過多少漫長的歲月,才能再次與你相逢,那時的我們,會不會執手相望,一同緬懷淡去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又一次遇見你
網友評論
又一次遇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