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只要你常存賞花心,四季花就開不敗

只要你常存賞花心,四季花就開不敗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家車庫門前長着一排巨型繡球花,如今正是四月天,開得累累碩碩,此起彼伏。有人以為是稀罕的瓊花,看了驚喜不已。

  早春除了迎春,玉蘭是最早的花事了。

  門前幾株紫玉蘭,春節前就見它綻了飽滿的花蕾,春風一吹,就迫不及待地張開,如今早已謝盡,綻出嫩黃的葉子來。紫玉蘭雖好,卻比不上白玉蘭天使般的純潔。

  我們小區有許多高大的玉蘭樹,那天我注意看時,已是晚了,大多謝盡,只一株還有餘花。但白玉蘭,要看初開,柔白細膩,溫潤如玉,最讓人愛憐。

  紫荊,米粒似紫色的花,深色的樹枝,在陽光下熱烈盛放,像一群大大咧咧的黑姑娘,肆無忌憚地嚷嚷,怎麼啦?愛看不看。

  春將盡,花事繼續漫衍。 初夏有梔子、茉莉,秋天有霜菊,即使冬天,也有香氣襲人的臘梅?

  只要你常存賞花心,四季花就開不敗。

您正在瀏覽: 只要你常存賞花心,四季花就開不敗
網友評論
只要你常存賞花心,四季花就開不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