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孩子和母親

孩子和母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媽媽,不要走”孩子小手用勁的拉着母親的衣角,小臉紅紅的,眼裡滿含着淚水。母親憐憫的又彎下身子,將孩子擁入懷裡,用勁的親吻着他的小臉。風吹着一隻白色的袋子沿路飛來,孩子喊道“媽媽氣球”臉上在那一刻間也露出純真的微笑。母親轉過身看到一隻白色的袋子正從身後劃過。她用一支空出的手輕輕幫孩子擦去眼角的淚痕。看着孩子,高興的將他托舉起來,孩子一聲聲清脆稚嫩的笑聲隨着飄飛的袋子向遠方揚開。孩子努力的向母親伸着小手,像要抓住母親額頭上那一縷黑亮的頭髮,又像要捧住母親的臉。母親又一次次將孩子環抱在懷裡,在原地打着圈兒,車一輛輛的來了,又走了,天空的最高處,一顆泛着白光的星星在這傍晚最後的白晝還未散盡時,有點急不可耐的探着頭,愚蠢着想着搶一個頭臉。

  稍靠後一點的是孩子的祖母,她微笑着看着孩子和孩子的母親,她想上前提醒一下孩子的母親,車快走完了,可一種說不明的東西卻努力阻止了她。孩子又沉醉在母親溫暖的懷抱里,忘記母親今天還是要離開的,天真的享受着母親給予的每一點愛。母親看着孩子的笑臉,慢慢停下來“寶寶,我躲起來,你再來找我好不好?”孩子揚起小手高興的回答“好”,母親將孩子讓祖母抱起轉過身,就地隱藏在路旁的花壇后。孩子轉過身昂着小臉,左看看右瞧瞧,突然用手指着花壇側面,母親露出的一小塊衣服激動的喊着“媽媽在,媽媽在”。孩子的母親強忍着,她不認為孩子能這麼快就找到自已。直到孩子掙脫祖母的雙手來到她面前時,她才抬起頭,伸手將孩子擁抱起來。同時三個人的笑聲相融在一起,消失在最後的晚霞里,這樣一次一次的躲藏和歡笑后,突然在孩子轉過身後,母親悄悄跳上最後一輛車,臉緊緊的貼着玻窗,看看窗外孩子轉動着小腦袋在四處尋找着自已。一種酸楚湧入心頭,兩行熱淚不自覺的順着母親的雙俠流下。在即將轉過拐角處時,母親透過朦朧的淚水,看見孩子還在夕陽的餘輝里努力的尋找着。

您正在瀏覽: 孩子和母親
網友評論
孩子和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