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把椅子

一把椅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它不配有一個響亮的名字,因為它只是一把椅子。

  一把椅子,屍體似的躺在那裡。也不知是誰放的,是個“懂心”的人。椅子無關風月,但因着各人的笑與淚,它便有了靈性。

  我不算它的vip顧客,但也算是個熟人。每個晨昏定有出門打電話的人,因怕擾着其他同學,當然也出於自己卑微的自我心理。唯恐自己一不小心說漏了嘴,該當何罪?

  開心的人,總是拿起手機左三圈,右三圈的轉個不停。倦了才會記得有它可“安身”。而不開心的人,常常都是一摔門,徑直的走到跟前,一屁股坐下去。好像不知怎麼的就變成了椅子的不對。我也有對它不甚好的時候,但轉念想,還好它不是在男寢。不然恐怕時常要遭到拳打腳踢,早就面目全非了。我喜歡原諒自己,所以託詞自然就越來越有說服力。

  我與它相伴,都是在夜晚。跑步回來,一身臭汗。如果椅子是空的,我會折身坐定,四仰八叉的享受到全身都涼颼颼的。我不是個薄情之人,可對它,還真真實實寡義了一回。我也記不得我的開心是和誰在哪裡分享的,總之一乾二淨,大概是不經意落在了風裡。我從未跟它分享過我的快樂,也想必我開心時候是坐不定的,不知。我的痛苦,全部的憂愁,它幾乎全都知道的。我一隻手都能數的過來的幾次落淚,它伴了全程。用它的時候 不覺得,想起來居然會有幾許心疼。我想它定是知道自己的“無話可說”,只好便宜了我做了這世間的長情。如果硬要言謝,我要文縐縐的來一句:他的堅實,我的柔情。”

  我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寫一把椅子,可慣例不就是拿來破的嗎?或許就從這一刻起,我與他便有了秘密。誰知道了?萬物皆有情,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一把椅子
網友評論
一把椅子 暫無評論